​妈妈千叮万嘱要送礼的两盒山核桃,杭州男子偏偏忘在了地铁!万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4 11:25   

10月12日,从打铁关地铁站出来时,市民黄先生一直在打电话,打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光顾着拿手机,现在双手空空,刚拿的东西没了!

他赶紧跑回地铁口,原路走了一圈,什么都没见到。

这下黄先生彻底慌了,他脑海里闪过老妈劈头盖脸骂自己的画面,又怪自己脑子昏头。这下就算补救,也来不及了!

他赶紧跑到地铁站里,找到地铁民警求助,一股脑儿把情况讲了一遍。

民警陈斌听完,虽然觉得黄先生有点马大哈,但这个忙一定得帮。

原来,黄先生坐地铁时,手上拎着两礼盒临安精品山核桃。这个山核桃礼盒,是黄先生受自己妈妈所托,黄先生的母亲和母亲的弟弟,也就是黄先生的舅舅感情很好。

黄先生的舅舅在外省生活,每年都会和家里人一起赶到杭州看望姐姐,两家人一起聚聚吃个饭。做姐姐的知道弟弟最喜欢吃临安山核桃,所以每年等弟弟来,黄先生母亲会嘱咐儿子提前去买好,到时候让弟弟直接带回去慢慢吃。

这几年,年近七旬的黄先生妈妈身体不太好,甚至常常忘事,但从没忘记自己的弟弟喜欢吃山核桃。

今年,黄先生的母亲身体又有些不舒服,弟弟听说之后做了核酸,买了车票特意赶来看望。

黄先生的母亲躺在医院病床上,跟儿子千叮万嘱:买好山核桃让舅舅带回家。

“所以你弄丢的的这两个蓝色礼盒,就是托人购买的临安精品山核桃对吧?”民警问。

黄先生点点头,头上冷汗都出来了。他说母亲本身就身体不好,不想让母亲失望。

陈斌帮忙追溯了黄先生出地铁站的视频画面,确实如他所说,出站时接了电话,把山核桃往地上一放,“打着电话往前走”。没一会儿,一名中年男子进站时看到两个礼盒无人看管,便顺手拿走并乘坐地铁离开了打铁关站。

民警很快联系上了这位男子,经过一番耐心劝说,该乘客同意归还礼盒。黄先生欣喜若狂,赶紧跑到地铁站拿走山核桃,并赶在舅舅离开前,将山核桃交到了舅舅手上。

10月18日下午,黄先生来到打铁关站警务室,并赠予民警一面锦旗。他握着陈斌的手一个劲地感谢,陈斌笑着对他说:“不用客气,职责所在。地铁是杭州的窗口,擦亮这扇窗是我们地铁公安的责任。”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宓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12日,从打铁关地铁站出来时,市民黄先生一直在打电话,打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光顾着拿手机,现在双手空空,刚拿的东西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