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地图深秋上新!还有露营风、中式复古、小院咖啡……这些咖啡馆满足你的秋日仪式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3 20:28   

最近的杭州秋高气爽,特别适合在周末钻进秋日凉爽又带着桂花香的空气里吹吹风,和朋友一起去扫街喝咖啡。

近期,在橙友圈#打卡咖啡馆#话题下,有不少“咖友”推荐了他们近期新发现的咖啡馆,发展出了“新的咖啡地图”,一起来跟着橙友去解锁这些咖啡好店吧!

古色古香的“顾宫有喜”

橙友@玐五玖五壹零五:玛瑙寺公园里藏着一家咖啡馆“顾宫有喜”,藏的这么深居然人也不少。一楼可以坐在走廊上,二楼的座位装修的古朴一点,很适合吹风聊天拍照。

点了冰美式和满江红,鲜榨石榴汁和美式完美融合,挺好喝的,秋日的西湖边这样的环境下喝喝咖啡,太惬意了。

别有洞天——瓦舍咖啡

橙友@嘻嘻哈哈斯瑞:去Maolivehouee看演出,但是到的太早了,演出晚上8点才开始,就近找了一家咖啡馆,叫瓦舍。

走进去别有洞天,不仅是个咖啡馆,还是个小酒馆,里面是“古建筑”的木质房顶,有一个二层。屋内有天窗,窗下有树,座位分为二人座数个和阶梯形座位,以及二楼的临窗座位和沙发,可以容纳挺多人的。店里有一只收养的小黑猫,眼睛很亮,6个多月吧应该,过分活泼,跑来跑去,太可爱了。

上塘河边看风景——不晚

橙友@心有所属:“不晚咖啡·清吧” 在上塘河边,很安静,门口就能看风景。这里是《如梦上塘》游船演出的起始点,位置在中大银泰城十字路靠上塘河这边。

秋日温度正好,选一个有太阳的午后来一杯招牌不晚咖啡,一坐可以一下午。

民国风浪漫——新月咖啡

橙友@Monica:新月咖啡,徐志摩纪念馆里的咖啡馆,民国范,身处其中,感受不一样的浪漫。

以核为桂太完美——清醒coffee

橙友@猫妈小郑:这几天在黄龙附近上班,找到了一家新开不久的咖啡馆,在万塘路上不起眼的一家小咖啡馆“清醒coffee”,门面实在太小了很容易错过。秋日限定的新品“以核为桂”,山核桃碎和桂花的合体,趁着核桃碎还没有被浸润先喝一口,味道很棒,咖啡的味道夹着山核桃脆、桂花的香,没想到三者搭配在一起能这么完美。

山核桃碎是今年的新货,桂花是老板娘亲自晾晒而成,咖啡的名字也起得不错,以核(和)为桂(贵)。店里还有咖啡渣可以自取,老板娘亲自帮我装了一杯。老板娘很热情,堂食的时候跟她聊的很开心,期望老板娘快点出新品。

M+小院咖啡——小哥很帅气

橙友@猫妈小郑:玉古路往南走,到了西溪路右转弯,有一家有小院子的咖啡馆--M+小院咖啡,在路边,院子里走的是露营风,整个院子就我一个人,里里外外随便坐。很帅的小哥哥,不知道是老板还是咖啡师,跟我说这里有简餐,不好意思了,我只是来喝一杯的。

点了杯美式,坐在院子里发呆,偶尔飘过来一阵阵的桂花香,朝四周看,植物很多,却没有桂花树。店里还摆着些售卖的护肤品、香水。听说这里的简餐不错,下次有机会来尝尝看。

午后放空自己——Right Here

橙友@甜甜鱼:工作日的午后,晃悠到中山北路,找一家安静的小咖啡店——Right Here。

来一杯招牌的燕麦拿铁,忘掉烦恼,放空一下午。

除了这些橙友新开发的咖啡地图好店,也有不少橙友继续选择了原有的咖啡面包地图100店打卡,还有几家店铺目前正在深秋上新中。

一口带你入泰国——一羊咖啡

橙友@小8:一羊又出新品啦【斑斓生椰拿铁】,一口带你入泰国,用新鲜的斑斓叶榨汁,再自制斑斓冻,搭配生椰乳,比较具有东南亚特色的饮品,假装在度假⛱️,爱了爱了。

更喜欢浓缩——空咖啡

橙友@就是来晃晃的:打卡中山北路上的“空”咖啡☕️,喜欢店内的环境👌有点禅意。这次试喝了手冲“雪菲”,太淡了,还是我的浓缩比较不错。

秋日仪式感——山顶洞有人

橙友@山顶洞有人:“桂花时节又逢君”,山顶洞门口的桂花树们已盛开(地址:宝善公寓南门入口处/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C出口方向),桂花蛋糕、桂花九曲红梅茶、桂花拿铁...在杭州,好一个秋天的滋味~

新品卖空——Monday Coffee

橙友@Monday Coffee:店内出的新品——巴斯克蛋糕,每天都卖空。我每天早上开门的时候都在想,要是今天卖不完,我就可以自己吃了,哎嘿,就是不给我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