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抄袭”4岁女儿涂鸦作品走红:我每次观摩,就像是漫威宇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11:03   

连日来,一组由爸爸和女儿创作的画作,迅速在网络上走红引发大量关注。

女儿是原创,爸爸“抄袭”女儿再创作。画风简洁明快又耐人寻味,近来在网络上大卖。

网友热议说,“只有会画画,懂艺术的父亲,才能是这样展示出来。”

“果然,孩子的内心是美好的!我们的小学课本插图可以请孩子们来画吗?”

“我好想有个这样图案的包包……”

橙柿互动了解到,这对父女是杭州人。

女儿金小美今年四岁半,在上幼儿园中班。爸爸金河滨是个80后,从事设计工作。

父女的绘画作品,为何引发这么大的关注?10月19日,橙柿互动联系到女孩爸爸金先生。

“今天下午,有4A公司(市场一线品牌合作方)来我家,研究这些画作的IP孵化事宜。”

金先生告诉橙柿互动说,他也没想到女儿和自己的画作,能引发这么大的关注。

小美是今年年初开始绘画的,这一习惯的养成,与爸爸有关。

“我来杭州七八年了,老家是衢州,以前报考过美院,专业课过关了,可被文化课拖了后腿。现在在杭州做设计,经常绘画。”金先生说。

耳熏目染,女儿小美也喜欢拿起画笔涂鸦,妈妈为她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画笔。

小美扎了一对马尾辫,她在纸张上画了一个红色小人,也扎了一对马尾辫。

这幅画作画好后雪藏了很久,半年后,金先生一次工作空闲,无意拿出女儿的这幅画作观摩。

“这似乎是她在画自己吧?越看越觉得有点意思,感觉女儿画的非常棒!”

他参照女儿的画风,对这张画进行了再创作,然后信手发到朋友圈和抖音上。没想到,很快引发大量围观,一下子火了起来。

橙柿互动留意到,金先生的抖音号昵称“艺术家甲板”,关于他和女儿的画作展示,均取得不俗的流量。

关于女儿小美的绘画,金先生说,“我和爱人观念一致:不送她去培训班,绘画时也不干扰,让孩子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从生活中寻找感悟。

她的画画,以动植物为主,也喜欢画条纹和格子几何图案。

她的画风有个执念:画出两个对象来对称,我猜想,她的心中,在画纸上有条我们大人看不见的对称轴线。

每天放学回家,女儿都会趴在客厅的露台上画画。如今积累的画作和底稿,已经有几百张了。”

对于女儿,金先生和爱人的做法是:只夸不教,让孩子自己领悟。

每次画成一张画,小美都会拿给爸爸炫耀。

“这时候一定要表扬!表情和语气一定尽可能夸张,比如很惊叹:哇——语音要拖长长。如果家长反应平淡或漫不经心,孩子会小伤心。”

女儿的天性即兴创作,很快令金先生产生浓厚兴趣,他选出女儿几幅作品,自己“抄袭”里面的元素“照猫画虎”。

他把这些绘画作品展示到网络上,很多网友十分欣赏,并表达出强烈的购买意向。

于是,金先生把这些画作挂到了闲鱼平台上,很快被购买一空。

“起先只是为了交流欣赏,可是卖完了还有人来求购。其实我平常工作也忙,没有太多时间再创作。无奈,只好把价格提高了。”

橙柿互动留意到,金先生的闲鱼账号里,多幅画作已经显示售出,其中两幅作品卖出了2000元和3000元。

从女儿的几百幅绘画和草稿里,金先生只要空下来,就一幅幅拿出来用心观摩,然后决定再创作哪个作品。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