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姐姐走进派出所 丢下一大袋水果就“逃”!怎么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0 15:51   

10月17日上午,杭州长河派出所户籍大厅的民辅警们和往常一样为市民办理各项户籍业务。

突然,一名30来岁,穿黑色外套的女子拎着一袋水果径直走向户籍咨询岗,放下后说:“给你们买了点水果,你们辛苦了。”

辅警来建飞下意识站起来,立即婉拒。

女子说:“你们服务好,专门给你们买的,就收下吧。”话没说完,人竟然朝着门口跑了出去,来建飞立即拎起水果追上去,中途三次拦住女子,一再表示要退还。

女子态度很坚决。两人就这样一路“纠缠”到了大厅门口。

随后,女子飞快推开玻璃门“逃离”。

来建飞无奈,只能把水果上交给户籍民警张竞。民警虽然觉得这有点哭笑不得,但肯定是哪位工作人员做了好事儿,才会让别人送水果,于是挨个询问。后来是辅警虞丽彬回忆,这名女子送水果前,确实来过户籍窗口,就是她接待的。当时女子比较急,虞丽彬快速帮忙办了业务。

“会不会是因为这件事,让她送来水果?”

无论如何,派出所的民警们要向这位热心女子表示感谢,同时也想说,为群众服务是职责所在,真的不需要大家破费送礼物。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