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四岁女童的“涂鸦”作品 爸爸“抄袭”后网上大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0 08:04   

“起先只是为了交流欣赏,可是卖完了还有人来求购。其实我平常工作也忙,没有太多时间再创作。无奈,只好把价格提高了。”

记者看到,金先生的闲鱼账号里,多幅画作已经显示售出,其中两幅作品卖出了2000元和3000元。

从女儿的几百幅绘画和草稿里,金先生只要空下来,就一幅幅拿出来用心观摩,然后决定再创作哪个作品。

“女儿作品相当于灵感库,我每次观摩,就像是漫威宇宙:一个英雄人物接着一个英雄人,被创造出来……”

小美年纪虽小,但情商蛮高。

金先生眼里,才四岁大的女儿内心很神秘,有些捉摸不透,令他好奇。

“比如,她几乎从不和小朋友抢玩具。我和她妈妈叫她‘端水大师’:和其他三个小朋友一起玩,她非常擅长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我认为这不是孩子刻意的平衡手段,她只是不希望看到有人受伤,喜欢照顾被冷落的人……”

金先生说,女儿除了善良,也蛮有性格。

“比如,她说自己的名字小美,只有妈妈才能叫,这是妈妈的权利。但我当仁不让,还是坚持叫她小美,我和女儿解释:这是爸爸权利。”

小美妈妈说:“昨天幼儿园里上公开课,有很多老师,回答完问题,女儿居然上去亲了老师一口。”

这对父女的画作也引起了业界关注。

南京方山美术馆工作人员说:“我们在网上刷到这些画作,马上被吸引住了。一个成年人,把充满想象力和童趣的孩子笔下的东西,转换成更具艺术欣赏性的作品。他们父女之间的感情,包括爸爸的创意很打动人。

“我们前阵子还认识一位叫‘藻藻’的小女孩,七八岁大,也是一个小画家。她的爸爸妈妈是学美术出身,和小金爸爸一样,也没有特意去训练孩子,而是带着孩子观察,给她画笔,记录她眼中的世界。”

目前该馆已经与这两个女孩的家长达成画作展览意向。

小美和爸爸的画作,已经有宁波、上海、重庆和青岛多地美术馆和博物馆发出展览邀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一组由爸爸和女儿创作的画作,迅速在网上走红。女儿是原创,爸爸“抄袭”女儿再创作。画风简洁明快又耐人寻味,引发大量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