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六旬老人10余年无偿献血超百次:想做一点对社会、对自己都有意义的事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21:23   

“捐一次,或许就可以帮到一个人,这对我们本身也没什么影响的。”近日,家住杭州上城区凯旋街道景芳社区的裘惠焕家中来了一群人,他们是街道的工作人员,这次他们特地带着鲜花和市卫健委的感谢信以及荣誉徽章来向他来表示祝贺。裘惠焕刚刚成为杭州百次无偿献血的一员。对于这份荣誉,裘惠焕有些感动,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却得到了大家的关注。

裘惠焕看起来有些清瘦,但说起他的献血史,大家都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十几年前,我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精气神,想做一点对社会、对自己都有意义的事情,才尝试献了200ML。自此之后,我就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去献一次。我自己也没想到,不知不觉就超过了100次。”裘惠焕不无骄傲地说起自己多年来的坚持。说着,他还向大家展示了一张他一直随身携带的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他说,这是捐满4000ML才可以得到的。

当工作人员问起他的身体状况时,裘惠焕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有锻炼身体的习惯,每年都会和太太去西湖边跑步,时不时的还会约上一帮老伙计去打球,十几年来从未间断。他说,打好自己的身体底子,才有可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当金灿灿的荣誉徽章戴在胸前时,裘惠焕不由得站直了身子。他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献血这件事,他会一直坚持下去。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在身体情况允许的前提下,都能参与到献血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当中来,帮助到更多的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包桢丽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