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欠费49335元!近百万的车4年没挪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18:39   

今天下午,橙友“猪猪”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发了一则图文帖:“停车票的日期是今天的!收费师傅也是够敬业!每天贴一张新的!收费师傅说这车停了四年多了!价值百万的车,怪可惜的!”

“猪猪”姓朱,家住西湖区香樟公寓。在朱先生的印象中,这辆脏兮兮的白色大众SUV,已经停在竞舟路上很久了。“一打听,收费师傅告诉我,这辆车已经停在这里4年了。”朱先生有些惊讶,“听师傅说,这辆车是高配,办完了将近百万。百万豪车却成‘僵尸车’,停在路边占用车位、影响市容。相关部门是不是可以处理一下?”

橙柿直通车记者随即前往现场,在文二西路竞舟路交叉口南侧,记者一眼就发现了这辆停在路面泊位上的SUV,因为它实在太“显眼”了:白色的车身已经被厚厚的污渍染成灰黄色,灰尘厚到可以用来“涂鸦”;前后雨刷、包括车顶的行李架内都堆满了腐烂的树叶和污垢;车窗上像是抹上了胶水,用手触摸都带着黏性,凑近向内看,车辆的座椅上都已经发霉长斑……

毫不客气的说,这辆车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就像是一个蓬头垢面的流浪汉。

“这辆车停在这里有4年了,一分钱也没有交过,我可以和你打保证。”路边的收费员师傅向记者比了4根手指,“不知道为什么(停在这里)不来开走。”

这位师傅告诉记者,竞舟路的路面收费是前一小时4元,而后转为6元一小时,12小时封顶,换句话说,这辆车停在车位上一天,就会产生70元停车费:“我们每天早上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这辆车开票。你去看看(它)欠了多少钱了。”

在挡风玻璃下方,记者看到了师傅上午8点半开的停车凭证,在凭证下方的“提示单”上写着,这辆车牌开头为苏J的车辆,已经在杭州市区道路泊位停车累计产生49335元未付。

“四万多将近五万了!”师傅摊了摊手,“车子是好车子,这是大众的途锐,高配当年裸车得要七八十万,办完了要近百万了!太可惜了,我猜肯定是有原因的……”

师傅还说,其实竞舟路上的路面泊位还是比较紧张的,每天晚上都是停满的,这辆车占着泊位不走,他们也想不到什么好办法:“大前天交警也来过了,拍了照片走了,不知道会怎么处理。按理这么脏的车子,不应该让它一直停在路面上。”

随后,记者也向马路对面南都德加东区的保安师傅打听了情况。“应该没有四年这么久,我我记得前两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马路上都没车停的。具体情况你得问问别人。”

简单做个除法,假设这辆车的欠费都在此泊位上产生,那么,它至少停在这里700天以上了。此外,抛开起目前的状态算不算“僵尸车”不谈,这辆车如此脏污的外观成了涂鸦板,有碍市容是肯定的:在记者采访的近一小时时间里,路过的市民看到这辆车,无不放慢脚步多看几眼。

橙柿直通车记者当场将情况反应给了西湖区城管局。城管局的工作人员随即表示,将立即核实有关情况,同时也建议记者向属地、交警部门同步反映核实。

这辆车究竟是谁的?它又为何长停于此?后续将会怎样处理?橙柿直通车将保持持续关注。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