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哥在城站突发高血压!一群人合力把他救了回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8 12:37   

10月16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的哥梅师傅开车把乘客陈女士送到城站火车站。 

这一趟梅师傅跑挺远,到城站的时候,计价器已经跳到了一百四十多元,距离超过了五十多公里。一路上,陈女士一直在问梅师傅,“我核酸不知道在不在有效期,目的地不知道认不认可......”

这些问题,梅师傅也吃不准。等车开到,他让陈女士去站门口的工作人员处咨询,后来自己也放心不下,索性陪着陈女士去问一句。

没想到,就是下车并走过去的这短短两分钟,出事了。

这边陈女士还在问问题,梅师傅突然感觉自己右脚有点没了知觉,他开始用力甩动自己的右腿,随后整个人开始不自觉往后退。由于右脚没法弯曲,整个人来回晃动,不断往后退。情急之中梅师傅想扶住柱子,但身体却不受控制。

周围的人都被梅师傅的动作吓了一跳。这是怎么了?

正在平台上巡逻执勤的铁路杭州站派出所副所长韦士钊和同事此时也注意到了梅师傅的“异样”。他们赶紧跑过去,一把挽住差点倒地的梅师傅!

梅师傅此时已经脸色煞白,不过人意识还算清醒,和民警说:“我边上坐一会就好了”。一行人打完120电话,就把梅师傅扶到边上,让他坐会儿。

没想到坐了十几分钟,梅师傅身体仍然不见好转,右腿仍然动不了。梅师傅坚持要走,被韦士钊拦了下来:“你这样不能走的,右腿没反应,怎么开车?要出事的,等120过来检查下。”

问了才知道,原来的哥梅师傅有高血压,今天他开早班车,急着出门,降压药忘记吃也忘记带。“我原本想想能坚持的,但我自己也没想到,唉......”梅师傅叹了口气。

韦士钊看着梅师傅,也觉得眼前的中年男人真不容易。明明才四十多岁,头发都有些花白,人又瘦削,看起来要比真实年龄老不少。梅师傅说自己老家河南,来杭州开出租也好些年了,“我们开车养家糊口,平平淡淡都还好,就是这高血压没办法。”梅师傅躺在座椅上,又叹了口气。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急救人员对梅师傅进行现场检查,结果把现场人吓了一跳:梅师傅血压达“200/100mmHg”,已经属于重度高血压!

医生问梅师傅:"这么高血压你知道会怎么样吗?"梅师傅点点头。

医生又转过头跟韦士钊说,这位师傅命大,这么高的血压,随时可能发生急性脑梗死或者是脑出血,情况十分危险。

随后,梅师傅把车留在现场,希望民警帮忙照看,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幸运的是,经过及时救治,梅先生情况逐步好转,目前已转危为安顺利出院。他后来也在电话里,向民警表示真诚的感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婧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16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的哥梅师傅开车把乘客陈女士送到城站火车站。 这一趟梅师傅跑挺远,到城站的时候,计价器已经跳到了一百四十多元,距离超过了五十多公里。一路上,陈女士一直在问梅师傅,“我核酸不知道在不在有效期,目的地不知道认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