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帮旅客,民警帮司机......杭州火车站上演“互助”接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21:16   

“我已经平安出院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说起自己前一天的经历,杭州出租车司机梅先生还是心有余悸。

10月16日10时40分的样子,梅先生把旅客陈女士到杭州火车站乘车。“当时她跟我说不是特别清楚杭州这边的相关检查要求,我想着就帮她一起去核验相关情况。”谁知道在核验期间,自己突然身体不适。

从现场监控中可以看到,梅先生双腿不受控制,身体不住地往后退,“我当时是想第一时间扶住柱子的,但身体就是不受控制。”眼看重心不稳就要一头摔倒在地,恰好巡逻至此的杭州站派出所民警、义警秒速出警,一个健步上前将梅先生扶住,并搀扶他到一旁休息。

原来,梅先生患有高血压,因当天急着出门忘记吃降压药,车里也没有备用药品。“本来是想做个好事的,没想到还给大家带来了麻烦。”据梅先生描述,自己当时出现头晕症状,身体十分虚弱,右腿无法弯曲,无法正常站立、行走。

十来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一测量,梅先生血压高达“200/100mmHg”,已经属于重度高血压,随时可能发生急性脑梗死或者是脑出血,情况十分危险,于是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及时救治,梅先生情况逐步好转,目前已转危为安顺利出院。

据悉,10月份以来,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抽调精干力量在杭州火车站内设立4个党员先锋岗,在开展治安巡防、安全管控的同时积极为民服务,全心全力帮助困难旅客解决出行难题,先后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1件,救助突发疾病旅客3名,劝阻离家出走未成年少女1名,有效提升旅客出行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钱 通讯员 顾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