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苹果大伯突发心脏病送医急救 杭州小区业主们自发买空几百斤苹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08:09   

河南父子连续10多年来杭州卖苹果 昨晚在老家委托快报向小区业主表示感谢

卖苹果大伯突发心脏病,送医急救。

事发后,业主自发帮忙卖苹果。 记者 董吕平 摄

10月10日下午,杭州滨江倾城之恋小区,摆摊卖苹果的王大伯突发心脏疾病,送往医院抢救,留下苹果摊无人照看。

事发后,小区业主纷纷自发买苹果,还有热心人帮大伯继续在摊位前卖苹果。不到半小时,几百斤苹果就被买空。

倾城之恋小区在滨江江汉路附近,昨天小区西门摆了两个摊位,一个在卖皮鞋,一个在卖云贵土特产。

卖皮鞋的大姐和卖土特产的大哥都说,业主们找他们买东西时,还以为他们和卖苹果的大伯是一起的,大家都关心大伯后来怎样了,“跟我们也算是同行,都是做点小本生意的,不容易。”

当时发生了什么?

小区业主胡大伯说,他是第一个看到大伯发生意外的,当时他离大伯也就十来米。

“前天下午3点20分,我下楼去买了半袋苹果,这时有个业主买了一袋苹果,104块钱,他说就100块钱,零头不要了。后来他就用车送过去了,来回不到10分钟,当时我把半袋苹果拿回家又下来,准备去接孩子,我家就在他卖水果摊位的这幢楼上,下来刚走到附近就听到他儿子突然喊:‘爸,爸!’我一看,不对劲,出事了。人倒在地上,眼睛闭着,大口喘气,接着裤子就湿了,估计是失禁了。

“他家卖苹果的,有很多被子,我们就把他平放在被子上,还有个好心人打了120。120急救车来了之后,人一直没意识,医生按压急救了20分钟左右,人还是没醒,就送去医院了。

“送医院之前,他儿子打了个电话,让别人来把苹果装车,然后把车钥匙给了现场一个好心大姐。当时保安还有很多业主都在,我一看这情况,就帮他看着苹果摊位,有人来买我们就卖,摊位前有他的二维码,扫码付钱。半小时后,几十袋(一袋27斤左右)苹果卖光了。”

倾城之恋小区业委会秘书郑文说,当时得知卖苹果大伯出事后,很多业主在群里自发地说要买苹果。

“大家都很热心,非常关心大伯的情况。”

很多业主说,每年这时候,卖苹果大伯就会跟儿子开货车从山西运城来杭州,一车一车往小区拉苹果,每次都能卖完。

听业主们这么一说,卖苹果大伯跟大家应该很熟,不过问大伯叫什么,业主们似乎才反应过来,对呀,他叫什么,还真没认真问过他名字,只记得他卖的苹果好吃,人也实在,苹果称斤两时,多就多一点,有时还往业主手里多塞点苹果。

每次大伯都笑呵呵的,除了卖苹果,平时话也不多,“没事没事,吃不了多少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10日下午,杭州滨江倾城之恋小区,摆摊卖苹果的王大伯突发心脏疾病,送往医院抢救,留下苹果摊无人照看。事发后,小区业主纷纷自发买苹果,还有热心人帮大伯继续在摊位前卖苹果。不到半小时,几百斤苹果就被买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