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心, 去珠儿潭谈一谈就好了” 年近八十的戴大伯说 他是听着这句话长大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08:07   

你见过珠儿潭吗?听说过“珠儿潭被填埋”的传言吗?

昨日,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报道了《珠儿潭被填埋消失了?你还记得曾经的珠儿潭吗?》引发热议。很多读者留言,讲述记忆中的珠儿潭。

橙友@西湖之牛留言:从记事起就听着“不开心,去珠儿潭谈一谈就好了”长大的。

橙友@西湖之牛姓戴,已经快80岁了。他说,记忆里,奶奶最喜欢说这句话,“我猜,潭和谈同音,所以,老人喜欢说谈一谈就把烦恼谈没了”。

戴大伯十岁之前,住在大关桥下,经常跟小伙伴去珠儿潭边玩耍。他说,记得当时的珠儿潭很小巧,旁边有几棵树,水很清澈,水底有一颗颗水珠子冒出来,很有意思。

“小时候调皮挨骂、考试考不好,奶奶就会念叨:去珠儿潭谈一谈就好了。吃好饭,奶奶就会拉着我沿着运河边、珠儿潭一带走一圈,回家就什么烦恼都没了”。

后来,戴大伯一家搬到别的地方,但遇到烦恼的事,老一辈还会说“去珠儿潭谈一谈”。

“珠儿潭虽是个小潭,却有我们美好温馨的回忆。如今潭还在,可惜周围环境变了,但愿有关部门能重新规划,把珠儿潭、信义坊、江涨桥和大兜路连成片,相信那个时候,湖墅这一带会更美”。

已经退休的橙友@长江一帆远则记得,珠儿潭前曾有一家“珠儿潭面店”。“我以前是医生,上完夜班骑车回家,一路饥肠辘辘。但那个年代,城北吃夜宵的店很少,珠儿潭面店门前亮着的那一盏灯,着实温暖了下夜班回家的我。”当时,他最喜欢花一块钱点一碗肉丝盖浇面。

橙友@Sohu留言说,应该“尽量多地保留杭州历史古迹,让千年古迹重回人间”。很多橙友在留言中都表达了这样的愿望,希望能够好好保护珠儿潭,有的还对如何保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如果你的回忆里有珠儿潭的身影,如果你对珠儿潭的未来有什么建议,也欢迎来橙柿互动相关文章后留言跟我们聊聊,让我们用一个个记忆碎片一起拼出“我们的珠儿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