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事特别有劲 杭州两位司机被同事称为公交“CP”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08:07   

今年国庆假期,休假中的杭州公交75路司机于新兵接到一个特殊任务:他加入的救援队接到求助,有几位市民在皋亭山遇险,需要救援。

接到任务后,于新兵迅速通知同是公交司机的队员陈小平待命,并与其他队员上山搜救,成功帮助遇险市民脱险。

于新兵与陈小平虽然驾驶着不同的公交线,但经常利用党员活动日等各种机会,互相分享工作心得、交流驾驶经验,被同事称为公交“CP”(形容两人组合关系)。

他们经常一起参与各项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他们一起写下申请书,带头报名加入公交防疫应急保障车队,一起参与公交转运任务。

一次工作之余的闲聊中,于新兵说自己是退役军人,体能和水性都还不错,想加入公益性质的救援队,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而陈小平也有此意,两人一拍即合,加入了救援队,已参与多场救援。

“两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事会觉得特别有劲,很高兴能遇见这样一位同事,我相信我们两个能为乘客以及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于新兵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余辰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