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如实记录安全隐患 萧山一公司被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08:02   

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作,因此企业需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运行机制来加以要求和规范,并如实记录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否则不仅容易酿成灾祸,还会触犯法律底线。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对某汽车配件公司仓库开展安全检查,发现该仓库一楼至二楼楼梯口及楼梯下方放置有调色漆等物品。“这个楼梯作为消防疏散通道,是不可以堆放杂物的,之前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有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是否对该隐患进行了记录?”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企业负责人表示事前已发现相关情况,但没有及时记录,且该公司制定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管理制度》,根据制度要定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并未做到及时排查。平时的小隐患如果不加注意,等到真正酿成事故就会后悔莫及。最后,该公司未如实记录安全隐患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第二项的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五款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人民币20000元的行政处罚。

应急部门再次提醒:安全隐患排查是企业日常基础工作。企业应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杜绝超能力生产、设备带病运转、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等现象的发生,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盛振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