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学校有AED吗? 有人会使用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2 07:55   

近日,央视的一条节目视频引发关注。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初级中学一女学生突发心脏病,呼吸骤停。学校政教处主任陈建和多位老师挺身而出,在120急救电话指导下,立即采取了心肺复苏急救,配合心脏除颤仪成功唤醒了学生(本报昨天11版曾作详细报道)。

一场惊险的、成功的生命接力,营救挽回了一个家庭。网友纷纷点赞这个学校了不起,94位老师经过急救专业培训。

爱喝奶茶的小恐龙:有条件的城市,真的应该将急救知识普及,开展相关培训学习。这种情况,时间太紧迫了,普通人大概率是力不从心的。为这些老师沉着冷静点赞!挽救了一个家庭啊!

花花:目睹这次急救事件,说不定在孩子的心里就种下了学医的种子!

匡儿:老师真好!有点急救知识要紧关头派上用场了!

咩咩咩:学校开设“急救专业课”非常有必要。

月色如水:全社会都要重视意外伤害急救培训,学校更应该将意外伤害急救培训纳入学生的日常教育中,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紧急情况不慌张,能用平时学到的知识技能进行必要的救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祎 肖旭 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