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餐厅拟对吵闹儿童收费引发争议 网友:有“安静折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2 07:55   

额外收取约50元人民币

近日,新加坡一家知名餐厅宣布,将对带有吵闹孩子的顾客收取10新元(约合50元人民币)的附加费。

餐厅称员工已多次收到有关“儿童发出噪音、打扰其他顾客就餐”的投诉,因此他们决定实施该措施。

消息曝出后引发争议,有网友认为这是对有孩子家庭的歧视,批评餐厅缺乏包容性。

玺:有说不能带小朋友进餐厅吗?没有,那就要忍受部分小朋友的吵闹,额外收费不合理。

燕然山石:如果我带孩子就不去这家餐厅了。另外,此做法违法!

其乐茸茸:其实大多数家长都不会放任孩子在公共场合喧嚣的,但小孩这种生物真的很难说,小孩身上也没有个开关,按一下能立刻停止。

也有网友支持额外收费,甚至觉得可以收取更高费用。

丶拾光丿:所有公共场所都应该有这个,餐厅、公共交通是重点。

半夏:感觉收费很合理,但是吵闹的程度、时长如何界定?这个收费应该如何补偿给被打扰到的客人,不太好把握。

珍珠0926:我觉得50元不够,应该200元,罚款的钱给部分顾客,尤其是就近影响最大的几桌,就50元,会不会家长给了就肆无忌惮地让孩子吵闹,不痛不痒,200元起步。

有网友提出,这个措施会不会让家长觉得,交了钱就可以放任孩子吵闹了?

山隹木四水:没用啊,我给你100元,是不是就能带两个孩子肆无忌惮地喊了?

一石之见:交了钱,就可以吵了?那不是把其他顾客的清静给卖了?

瓷与蜡:那会不会产生这种情况:家长觉得自己已经付费,所以放任孩子吵闹?

斩铁:我觉得可以借鉴支持,形成一套规范。现在地铁、博物馆、电影院等等场所,带着孩子肆无忌惮吵闹的人还是不少的。教育请在家里完成,在公共场所就应该有处罚机制来约束。网友说交罚款更吵闹怎么办?阶梯式处罚呀。

有网友质疑:额外收取的打扰金会补偿给其他客人吗?

玉子烧蘸酱:根本不合理,店家多出的收入并没有给其他没有孩子也没有吵闹的顾客做出补偿,只是店家单方面增加了收入。这种措施如果只是小范围推广也还好,可以让带孩子的家长去别的餐厅,但如果大多数餐厅都这样,最后利益受损的还是没有带孩子的顾客。

良心依在:这50块里有对周围顾客的赔偿吗?没有的话就不提倡,毕竟受到影响的不止餐厅老板。

部分网友提出了其他解决办法,比如给“安静折扣”、开亲子餐厅等等。

欢乐的贝壳风琴:应该反着来,对带娃礼貌就餐的家庭打折。

大幸幸-逆转什么时候出新作:换个做法嘛,不如加一个“安静折扣”。

西湖之牛:餐厅是个公共服务场所,对未成年孩子吵闹罚款处理没有法律依据,更容易激化矛盾,造成店家与家长的矛盾。温馨的服务再备上一些小玩具、小零食、小水果奖励和鼓励孩子不吵不叫不跑,这样家长更会自觉支持,孩子也会懂得珍惜和配合。一举两得。

大大小小:给带娃家庭开辟专属区域、设置小朋友游戏空间、给安静用餐的孩子们提供专属折扣或奖励、研发制作美味可爱的儿童餐……正向激励是否会更有利于顾客用餐体验和餐厅业绩增长?

1hanX:隔壁搞一家亲子餐厅,专门吸引有孩子的家庭。

囧TL-沉默的小羊咩咩吓得疯癫了:对面餐厅马上打出了“吵闹儿童不会多收费”的巨大标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新加坡一家知名餐厅宣布,将对带有吵闹孩子的顾客收取10新元(约合50元人民币)的附加费。餐厅称员工已多次收到有关“儿童发出噪音、打扰其他顾客就餐”的投诉,因此他们决定实施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