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剥了两大碗,杭州这个消防站又又又迎来大丰收!这回是杭州人最爱吃的时令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4:35   

前几天杭州塘栖消防站的消防员们集体发朋友圈“炫耀”:四个月的辛勤种植,终于在这个十月迎来了丰收!

照片一发出来,也收获了其他站消防员们的大量羡慕。原来,消防员们晒的是杭州人这个季节最常吃的毛豆,整整两大盆。

这个毛豆,可以说是正宗“消防”牌。6月份那会,消防员利用空余时间在营区后面的空地里种起了毛豆。

别看小伙子们平日里火场中冲锋陷阵,种菜的经验也是相当丰富。为了保证的存活率和质量,只要是每天训练和工作之余,队员们都会精心的给菜园浇水、除草、除虫。

经过4个月的精心照料,“消防农场”再一次迎来大丰收。

10月10日下午,刚组织训练完的指导员张升权路过菜园,看到菜园的毛豆长那么大颗,立刻组织大家一起摘毛豆!

队员们每天都会到地里看一看,毛豆长势多好大家其实都知道。听到任务后迅速拿起工具,有的队员拿镰刀把整棵毛豆苗割下来,动作非常娴熟。其余队员则坐成一排,把割下来的毛豆苗上的毛豆摘下来剥好放入脸盆中。

队员们大部分都是农民的孩子,从小动手能力非常强,很快就将剥好的毛豆装了满满两大盆。

看着眼前盆粒饱满的毛豆,所有人都感慨,“不愧辛苦了那么久,这种收获的成就感爆棚!”

实际上,塘栖消防站的这片空地已经收获过好几次的蔬菜。之前,消防员将营区内一块满是杂草和石头的空地开垦成适宜耕种的土地,买了芹菜、辣椒、土豆、莴苣、生菜、西红柿、西葫芦、玉米、香菜、香葱、秋葵等十余种菜苗菜籽种起了小菜。所以这次种毛豆,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塘栖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张升权也觉得,通过自己种植菜地,一方面可以改善消防救援站伙食,提高消防救援站自给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亲身参与农作物生产,有效增强了队员们勤俭节约意识。还培养了队员们热爱劳动、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易思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