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鸡肉卡喉窒息 中国唯一圈养雄性兔狲“狲思邈”不幸窒息死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07:47   

网友希望饲养员不要被网暴 如果野生的呢?难道也挑食吗?

昨天上午,据@西宁野生动物园 消息,中国唯一一只圈养雄性兔狲——狲思邈,在进食时因鸡肉卡喉,不幸窒息死亡。

讣告

2022年10月10日上午9:50,中国唯一一只圈养雄性兔狲——狲思邈,在进食时因鸡肉卡喉,不幸窒息死亡,终年7岁半。

2015年出生的狲思邈于当年被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从西宁市一户市民家中救护,人工育幼长大后,一直生活在西宁野生动物园。2018年初由于初次交配时间较短,被命名为“狲思邈”,后逐渐成为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最高的兔狲。

2021年狲思邈与2019年救护的雌性兔狲狲尚香诞下一女,名为狲大娘,为国内第一只人工繁育成活的兔狲,填补了国内空白。

狲思邈的一生,未曾享受过辽阔的野外高原,未曾呼吸过凛冽的自由,但是他用自己的一生,让无数人知道、了解、关注、关心兔狲这一物种,并在我国兔狲人工繁育研究的道路上,立下了不朽的丰碑。

事后,西宁野生动物园将对此次意外进行复盘,重新评估目前饲养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避免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是我们没有照顾好四秒,对不起四秒,也对不起大家!

兔狲是猫科兔狲属的唯一动物,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据《西海都市报》报道,兔狲是继雪豹之后,西宁野生动物园打造的又一网红物种。通过开发T恤衫、鼠标垫等相关文创产品,以及通过微博等网络设置“狲爷在此”超级话题,青海兔狲的关注热度超过雪豹。

这条消息令很多网友难过——

斩铁:最初因为科普视频知道它,四秒的外号让人不禁觉得好笑。没想到再次听闻,竟是讣告了。

果仁菠萝切糕:“嘿,我要回喵星了”。

李宏健14039:好突然,唯一一只公兔狲啊,这下繁育又断了。

158××××0460:假期刚带娃去看过西宁野生动物园的兔狲狲思邈,成了最后一面啊!

Oh糖糖碎碎念:没想到10月2日是最后一次见你,谢谢你的存在让好多人知道世界上有兔狲这个可爱的小动物存在。你可是兔狲保护和繁育的大功臣,你一定是去狲星陪伴你的崽崽们了吧?希望你在那里继续无忧无虑,记得玩够了再回来,我们都爱你四秒。

有网友希望饲养员不要被网暴——

Nicole:希望它在天上可以快快乐乐,饲养员一定比我们更难过,请不要责怪他们。

鲸鱼大王:我还关注它的饲养员了,看来这种鸡骨头鸡肉对猫科小动物都不友好。可是如果野生的呢?难道也挑食吗?希望饲养员不要被网暴。

也有网友科普“宠物海姆立克的图解”——

今天也要向前冲的小么:正好前两天看到了宠物海姆立克的图解,家有毛孩子的可以看一下(这个不怪饲养员,动物园不比家里,不可能时刻都在眼皮子下的,可能发现时已经救不过来了,相信动物园会更加注意这方面)。

绿藤市外卖小哥赵彬彬:这个真的有用,家里小狗在地上捡了块骨头被卡,就是用这个方法救回来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据@西宁野生动物园 消息,中国唯一一只圈养雄性兔狲——狲思邈,在进食时因鸡肉卡喉,不幸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