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冰冷,杭州男子竟在河中央“睡着”,多亏了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0 19:12   

“我们旁边小区听到有个男人在喊救命!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10月2日凌晨5点不到,西湖分局三墩派出所接到辖区桔子里小区居民报警。

出警民警徐玉龙正在附近巡查,不到10分钟就火速赶到了现场,此时已经听不到呼救声。经了解,桔子里小区隔壁就是亲亲家园三期,呼救声是从两个小区之间传出。熟悉地形的徐玉龙马上想到两个小区之间有条河,难道是有人落水了?

徐玉龙赶紧跑向河边,黑暗之中拿着手电筒往河面上照,突然他看到河面中央隐约有个漂浮的人影,果然是有人落水!情况紧急,徐玉龙马上让随行的辅警到巡逻车上取来救生衣和救生圈,他自己立即卸下警用装备套上救生衣,二话不说跳进了河里。

游到河中央,徐玉龙尝试与男子沟通,发现仰面漂浮在河面上的中年男子已经没有任何反应。来不及多想,徐玉龙一把拽住男子的衣领,将救生圈垫在男子脖子下方,借着救生圈的浮力,一鼓作气带着男子游到了岸边。

回到岸上,徐玉龙探了探男子的呼吸和脉搏,幸好还有救!按照急救常识,他赶紧把男子侧了个身防止窒息。秋夜的河水已是寒凉刺骨,但是在等待120到场时,徐玉龙没顾得上自己穿衣取暖,而是第一时间翻查了男子的随身物品,核查男子的身份信息。

男子30来岁,身上虽然没有酒气,但是根据男子脖子上扎着的红色塑料袋和蓝色布头的奇怪装扮,徐玉龙判断这可能是一名醉汉。

后来经医院救治,男子身体已无大碍。调查证实,男子系当晚喝醉酒后不慎掉入河中。

醒酒后的男子认识到自己醉酒行为的危害,他向民警保证,“以后喝酒我一定会把握分寸,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这次真是给民警添麻烦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懿 记者 李俪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