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伙抱猫猫跑到消防站求助!“它没吃到鱼,反倒被鱼钩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11:33   

10月8日晚,一位年轻小伙怀里抱着一只美短猫仔来到未来科技城消防救援站门口,神情十分焦急。

平日里都是家长带孩子来消防站求助,带猫咪来还真是蛮罕见。消防员和男子一聊才知道,是小猫咪在玩耍时候,前脚掌一不注意勾到了一个鱼钩,之后一直就在痛苦的喊叫。男子试着动用工具解救小猫咪,可是无奈自己家里工具不齐全自己一个人也弄不好,就想到来离自己家不远的消防队寻求帮助。

值班干部和班长准备好工具,在值班室准备开始解救小猫咪。通过观察可以看到小猫咪的左脚掌上挂着一个鱼钩,已经刺穿了小猫咪的脚掌,男子紧皱眉头一直安抚着受伤的小猫咪。在男主人的安抚下消防救援人员用钳子将挂住小猫咪脚掌的鱼钩夹去一半,后还剩下一小部分将它从小猫咪脚掌里取了出来,整个过程十分顺利,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而小猫咪也十分温顺,好像它知道大家是帮它取掉手掌上这个“甩不掉的小玩具”。事后,消防救援人员也提醒男主人家中的尖锐等物器应当规整到位,以免再次误伤小猫咪或他人,回家后及时给小猫咪受伤的脚掌消毒,可以到宠物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观察治疗,男主人不断向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盛俊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