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种子可治胃疼?还能带着过安检?不!这种行为要不得! 杭州东站查出一旅客携带罂粟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7 18:01   

橙柿互动消息 10月6日下午3点左右,杭州东站23号安检口安检员在机检的过程中,发现1名旅客携带的包内物品较为可疑,进一步对其进行开包检查,检查中发现其携带的可疑物品为罂粟壳和罂粟种子,于是将其移交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处理。

原来,该名旅客姓贾,与妻子一起购买了当天D3217次列车,杭州东站至乐清的车票。

“在他随身的行李中,放了2根罂粟干,与1包称重为2.7克的罂粟种子。”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说,根据贾某自述,这些罂粟干与种子是他们夫妻二人在去年五六月份回家奔丧时,从一名亲戚处获得的。当时贾某的妻子感到胃疼,听说亲戚有办法治疗,便去亲戚处进行诊治,亲戚就给了这些罂粟干与罂粟种子,让贾某的妻子用热水冲泡直接服用治疗胃病。贾某的妻子喝了两次后觉得胃真的不疼了,于是就一直带在身边,直到这次在杭州东站被查获。

“我也知道罂粟不是好东西,但觉得能够治病,就抱着侥幸心理,一直带在身边,放在包里也没有拿出来过。”事后,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对贾某携带的未经灭活处理的罂粟壳和罂粟种子进行了收缴,对其进行了教育和行政处罚。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去除果实后就是罂粟壳。虽然罂粟壳内的毒品物质含量不大,纯度不高,但其成分同样含有吗啡等生物碱,如果长期服用容易成瘾,引发慢性中毒,危害身体健康。”民警告诉记者,国家法律对罂粟壳的使用有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供应、运输、使用。民警提示,如果遇到非法提供、携带、运输罂粟壳等毒品的人,应第一时间报案。

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对不确定能否携带的物品,可以通过互联网等渠道搜索2022年7月1日起施行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了解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物品、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以及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

新的目录对乘车禁止携带、限量携带和托运物品的数量、种类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说明,尤其针对旅客日常使用的一些生活用品作出了人性化的调整。旅客在乘车之前可以根据目录,检查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避免因问题物品耽误行程。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张钱 通讯员 徐欣洁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贾某的妻子喝了两次后觉得胃真的不疼了,于是就一直带在身边,直到这次在杭州东站被查获。新的目录对乘车禁止携带、限量携带和托运物品的数量、种类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说明,尤其针对旅客日常使用的一些生活用品作出了人性化的调整。”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说,根据贾某自述,这些罂粟干与种子是他们夫妻二人在去年五六月份回家奔丧时,从一名亲戚处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