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他们的服务仍持续在路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7 06:27   

10月6日,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为16.17万人次,西溪景区接待客流量为2.88万人次。

假期进入尾声,景区人流有所减少,但西湖西溪景区的一线工作人员一刻不松懈,始终坚守岗位,以一贯的严要求、高标准,为市民游客营造舒心舒适的游览环境。

以山涧泉流闻名的九溪景区深受市民游客的青睐,这个“十一”长假也不例外。为了保持良好的旅游秩序,景区从提升硬件设施和优化管理服务两个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

昨天早上8时许,九溪云栖管理中心值班人员准时集结九溪口部,在收到副主任孙佳明确当日管控重点和任务后,分别前往各自岗位。

“我们在路面管控中,实行节假日九溪口部机动车单循环管理模式,细化点位布局,设立5个限流管理点。”

九溪口部单循环即停即走,在客流较为集中的9:00—15:00时间段,孙佳带着安保队员协助交警做好九溪口部交通疏导,但因九溪预约进入的停车位数量有限,九溪口部出现短暂拥堵的情况下,他会对车主进行耐心解释,劝其驶离,争取最短时间内将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13时,孙佳随便吃了几口饭又上岗了,尽管他在九溪口部仅仅停留了短短10分钟,但向他咨询求助的游客络绎不绝。“最近的公共自行车租借点在哪里?走到九溪烟树要多久?附近有吃饭的地方吗?”孙佳不仅嘴巴停不下来,手里还要忙着为游客合影拍照。孙佳笑着说,能为游客服务,心里总会有一种满足感。

除了九溪,在景区的其他景点,也少不了景区工作人员的身影。

“110联动工作指令:学士公园有两位游客走路时双方碰了一下,手机摔坏了起了纠纷,请处置。”看到群里的消息,凤凰山管理处综合管理科科员吴波,马上回复了一句“收到”,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这个长假,吴波除了每天值班处置各种突发状况,还抽空当起了“临时维修工”。

原来,这是他的工作习惯。外出巡查,他就带上自己准备的小工具,见到路灯、电箱掉漆了,就用手喷罐补个漆;发现路面零星破损了,就随手补个水泥;瞥见绿化木栏杆倾斜倒伏,他就去固定个木桩;看到园椅钉子松了加固几下……这些零零星星的小活,吴波总说“举手之劳嘛”。

“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这是吴波申请入党时的宣言,日常工作中,他始终践行着这份初心。“能让市民游客看到西湖景区最美的一面”一直是激励着他认真工作的动力,也是每一位景区人的工作日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潘珊 记者 俞倩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假期进入尾声,景区人流有所减少,但西湖西溪景区的一线工作人员一刻不松懈,始终坚守岗位,以一贯的严要求、高标准,为市民游客营造舒心舒适的游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