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单930.9元,实际支付931元 消费付钱时你被“四舍五入”过吗?网友:凭什么多收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6 07:53   

10月3日,辽宁大连。有网友指出在某餐厅实际消费930.9元,店家四舍五入后收费931元整。

店员说:“四舍五入直接就正常入上去了,如果你是930.4元,我们也就给你入下去了。你觉得差一毛钱,我转给你好不好?”

10月4日,该网友称店家向其表示了歉意,其次也希望能商讨出一个解决方案,同时表示后续的解决方案还在沟通。该餐厅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是店家原因,事后会调查。

昨天,这个事件上了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多数网友认为

多收必须得到顾客同意

SuperMmmonster:这不是一毛钱的问题,关键是凭什么多收钱啊?

Supine_Bret:原则问题,商家也真是一毛钱的便宜也贪,想钱想疯了。

德哥就是李小姐的李先生:不是钱多钱少的事,你少收,你可以自行决定,但你多收,必须顾客同意!

R_超超的小叮当胖:一毛钱,商家格局小了。

两枪超神:我见过的超市都是去尾,小数点后面直接不要了。

心理学暗示:去菜市场买菜,应收2.2元,菜市场大妈爽快地说:给2块吧,瞬间觉得这老板真大气。

有网友表示

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

绵绵思远道1986:突然想起来我们以前工作的科室有领导管发钱,如果有一块两块的她没钱给我们,会说一句哎呀没零钱了,我们也就不好意思要了,作罢了。但是如果我们平时需要平账的时候,一毛钱也要给她,想想很憋屈,凭什么呀?

福尔摩斯大李:学校食堂都是这样,12.6元他收你13元。

你评论我干嘛:我逛街顺便给媳妇买个帽子围巾,98元,她说我就不找了凑个整,我当时蒙了下,我还想98元她要给我免8元或者3元呢?愣了下看她没有动作了,我意识到我想错了,这家店永久黑名单。

后海N:这就像我给公司买东西,公司给我报销抹了毛分。不是差这点钱,我给你干活我凭啥还要给你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4日,该网友称店家向其表示了歉意,其次也希望能商讨出一个解决方案,同时表示后续的解决方案还在沟通。该餐厅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是店家原因,事后会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