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队伍 浙江公安深情缅怀英烈重温入警誓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7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浙江省公安厅在杭州云居山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缅怀为守护人民安宁而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

在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全体人员还重温入警誓词,并绕行瞻仰纪念墙,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墙上镌刻着140多位公安英烈的名字。他们有的在烽烟滚滚的革命战争年代,为捍卫新生的红色政权壮烈牺牲;有的奋战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最前沿,为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前赴后继、舍生忘死。

和平年代,公安民警是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有1名民警,6名辅警因公牺牲。缅怀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缅怀公安英烈,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英烈遗志中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墙上镌刻着140多位公安英烈的名字。在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全体人员还重温入警誓词,并绕行瞻仰纪念墙,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和平年代,公安民警是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有1名民警,6名辅警因公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