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手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4   

9月24日晚上9点多,小河派出所民警骆兴兵在乐堤港附近执勤。三个年轻人跑过来,一个女孩说手机被人捡走了,有实时定位,能不能帮忙追回来?

女孩打开电脑,上面有实时定位,两个光点在移动,“这是手机的位置,这是我的位置。”

女孩说自己刚在乐堤港上洗手间,手机随手放在卫生间小搁板上,出去后发现手机忘拿,再回去已经没了,前后一分钟。乐堤港有她这款手机的品牌专卖店,店长帮她登录账号,查找定位后,先远程锁定手机,这样手机就无法关机了。又和女孩一起跑来找警察。

骆兴兵让他们坐上警车,开车追手机。

“是辆公交车”,女孩说,她回洗手间找手机,有个热心人说她出去后,有个老太太进去了,出来拿着手机。女孩赶紧追出去,差点追上老太太,但老太太上了一辆公交车,她马上拍了照片。

照片显示是513路公交车,骆兴兵按公交路线,在杭行路万达广场附近追上了公交车。看到边上警灯闪烁,公交车司机很吃惊,配合地靠边停车。上车后,店长打开屏幕,启动手机报警。铃声响起,一位穿黄色短袖的老太太从包里拿出手机,给了女孩,说自己刚捡到,没看到人来领就拿走了。

还有一位李女士,怀疑自己手机被偷,来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警。

“里面有重要的项目文件,还有家人的珍贵照片”,李女士说,她下午2点半开车去钱江世纪城办事,办完事发现手机不见了。

民警仔细查看沿路监控。看到下午2点34分,李女士停下车走出来时,手机从口袋滑出掉在地上。大约20分钟后,一辆垃圾清运车一路清扫过来,把地上的手机当作垃圾一起吸了进去。

民辅警立即联系街道、市政、环卫等多个部门,与垃圾车驾驶员联系。幸好车内垃圾还没集中处理,驾驶员将车开到垃圾站,将车里垃圾倒出。

垃圾很多,恶臭阵阵,大家忍着恶心和不适,埋头寻找。

经过一个小时努力,终于在一堆烂泥下找到了手机。

李女士特地到派出所送了感谢锦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张晨晨 张科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