爨,你认识吗?妈妈教儿子写名字时崩溃 单姓就有30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8:23   

近日,河南一女子晒出教娃写名字的视频,视频显示,女子握着孩子的手教其写名字,由于“爨”(cuàn)笔画复杂,女子配文称,“后悔给你找了个姓‘爨’的爹,你的姓真难写”。

爨姓源于姬姓,出自周王朝时期的官吏爨官,属于以官职称谓作为姓氏的。爨官是西周时期在宫廷内,负责为王室成员做饭的灶官,专职掌管炊火。而“爨”,就是今天的“灶”,用于安置无足器皿“锅”,用来进行烹煮肉食、肉汤、稀饭等食物的。

全国爨姓的人口也是很少的,只有1000多人,而且相对集中。据山东商报报道,济南商河县有一个爨家村,云南迁移到商河。据村支书爨立贞介绍,全村一共615口人,全部姓爨。

估计姓爨的小孩子在学写自己的姓时,会比其他的孩子要难得多吧。不省心的网友,更建议其二胎取名“爨懿曦”。

有网友表示这题我会,更多网友觉得小朋友太难了。

一树阳光:姓已经这么难了,名还“懿”和“曦”!!如果我是该爨娃,考试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号啕大哭!! 改成“一”吧,“爨一”多好,可以节省一大半时间。

张大哥:别人考试卷子都做大半了,他还在写名字。

妈宝喵:丁一,上课好好坐着不要乱动,罚抄名字20遍,你看人家爨懿曦坐得多端正。

手太小:爨字看似复杂,但是按照从上到下,多练习几遍就容易记住了。爨:兴字头,林字腰,大字底下把火烧。

吃瓜磕瓜子6:叫爨魏吧,听着就挺励志。

快笑岔气:为什么这么复杂的姓不能简化呢,没有替代的简化字吗?

樱桃:小朋友太难了。

大碗宽面:老师也很头痛。

还有网友觉得这么复杂的字迟早会被淘汰,其实可以用妈妈的姓。

咕咚咕咚冒个泡:复杂字必将被人类社会淘汰,千万别去纠结。

顺安美:那为什么要用这个字呢?孩子在上学中同学会不会嘲笑他?想过孩子的处境和想法吗?起名字不单单是父母的期望,也是孩子伴随一生的称呼。这谁看了都要问一句你这个是什么字?尴尬的不是不认识的人,可能就是孩子本身。美好的词字那么多,为啥要用这个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毛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