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要来个美美的全屋定制 结果设计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7   

经调解消费者愿意承担成本 商家退款700元

商报讯 想要全屋总体设计,但是最后却不满意设计效果——近日,临平区消保委开发区消保分会接到消费者徐先生投诉,表示其于2022年7月15日在临平区某全屋定制店支付1000元订金,用于新房全屋家具定制,但因商家设计风格和内容均不符合消费者要求,向商家协商申请退费被拒,故投诉商家,要求商家返还1000元订金。

经调解 双方协商一致

商家最终退款700元

接到投诉后,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消保分会(以下简称“开发区消保分会”)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展开调查。

据开发区消保分会工作人员介绍;“经查,双方表述均为口头协议,并未签订合同及相关订金协议。商家表示,当时说明了该笔订金是用于工作人员上门测量的费用和设计图纸的费用,故无法满足徐先生的退费诉求。”

“而对此,徐先生则表示,1000元的上门测量费用和设计图纸费用太高了,且商家设计风格和内容都达不到他的要求,因此还是要求商家退还订金全款。”开发区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说,经开发区消保分会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家退还徐先生700元订金,徐先生承担300元的商家上门测量费用和设计图纸费用,双方对于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签订合同要明确

注意保留好消费凭证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不断提高,房屋装修及家具定制成为家庭或个人的一项重大消费项目。对此,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房屋装修及家具定制类型的服务时,注意以下几点:建议消费者和商家明确需求并签订合;保管好商家主体信息、相关品牌授权或经营权等凭证、商家的宣传资料、书面合同、效果图(作为合同附件并加盖公章)以及付款凭证等,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邵群 徐榴杰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