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堵,我也堵 老小区停车纠纷真的无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08:08   

9月20日晚上8点多,杭州市拱墅分局和睦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小吴反映人家车挡住了路,叫对方来挪车不肯。

值班民警徐钊到现场,小区道路转弯口处,停着辆奔驰车,小吴的车别在一边,进退不得。他说,奔驰车上没留电话,他打了114,114打了3次电话给车主,车主不接。后来他打听到车是5楼一户人家的,就找上门去了,开门的是车主妈妈,说是女儿在洗澡,“我上去了三次了,每次上去都说在洗澡,我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徐钊上楼去找车主,听到是民警来了,车主才从屋里出来,经民警批评教育,同意去挪车。本来事情也结束了,可等女车主把车挪开,小吴开了过去,停在女车主刚停的位置,关了车门,“我要去洗澡了,等一个小时再挪。”

最后,徐钊把小吴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这么做,也是“避免矛盾再升级”。等到了派出所,徐钊拿了车钥匙回现场,把小吴的车挪了停到了停车位。

有网友认为女车主有错在先,应该好好教育。

四季鲜:女奔驰车主差劲在先,警察叔叔应同时警诫她,下次让她体验堵车一小时心得。

也有网友认为小吴后来的折腾不应该,冲动解决不了问题。

西溪玩人:老旧小区停车难是个老大难,在硬件一时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只能靠人的素质,彼此谦让,彼此体谅,彼此宽容。这位小吴后来的折腾真不应该。

还有网友就老小区的停车问题展开了讨论。

丸子:老小区本来就停车难,所以才需要相互理解,换位思考,大家是要共同解决问题的,而不是制造矛盾。

138××××5405:老小区本来就车位少,车辆进出,停放秩序,尽可能相互体谅,相互协商,在不堵车的范围内,各自把车停好,避免影响到其他人停车。

渔火:老小区的汽车乱停乱放、停车位规划不合理真的是“老大难”问题了,得从增加供给、共享资源、加强管理等方面下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