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头老人突然晕倒,交警飞奔而来!还有外卖小哥、路人……监控下这幕很感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6:21   

9月23日中午,一位老奶奶在等红绿灯时突然摔倒。正在附近执勤的杭州交警西湖大队文教中队TPTU队员褚鑫龙发现后,立即将老人抱起到一旁休息,并跑到附近超市买水给老人。

从路口监控可以看到:当时老奶奶和老伴两人手牵手站着等红绿灯,突然老奶奶整个人往后一倒。尽管老伴想尽力扶住,但还是没来得及,两人先后摔在地上。

老奶奶摔倒后,一名交警出现在画面中。他立即将老人抱起来到一旁休息,与此同时一旁的外卖小哥其他路人也都过来一起帮忙。

视频发出后,很多网友为交警和好心路人的举动点赞。

网友“扬”说:杭州的交通警察真心好,昨天亲身经历了一回。

网友“VIVI”说:这世界是有温度的。

网友“雷先生”说:感动的是摔倒的那一刻,丈夫一直未放手。

网友“TEN”说:谢谢人民警察,外卖小哥,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心晴”说:看到两位老人跌倒那一刻,眼泪也同时掉下,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社会就该这样,看到热心肠心里也很暖。

网友“Susan”说:充满温暖的街角。

网友“澜惠艺馨轩”说:心里好暖,好人不分职业,善良的人无处不在!

事后TPTU队员褚鑫龙回忆到:那天中午我在路口执勤。突然听到声音,我往后一看老奶奶已经躺在了地上,她的老伴也摔在一旁。两人看上去70岁左右,当时就在我身后大概五米的位置,我就赶紧处置了这个突发情况。当时老人意识模糊,脸色发白,我立即抱起老人到了一旁,让她靠着休息。

一两分钟后,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也能说话了。我就跑到路边超市给老人买了水,老人又坐了一会,看上去情况还好,我就继续去路边执勤了。后来老奶奶的老伴跑过来,非要给我矿泉水的钱。我说不用,塞给我五块钱之后他又跑回去照顾老奶奶。我担心老人家又跑来给我钱,在附近执勤了一段时间后,确认老奶奶情况稳定,我就暂时先离开了。

“只要老奶奶没事就好,当时不管是我,还是其他同事,看到肯定都会帮忙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帮忙的还有不少热心的路人,也很感谢他们!”

遇到紧急情况

交警、路人挺身而出

温暖了这座城市

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