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被堵一个多小时,5楼爬了三次,女车主每次都说在洗澡!一气之下,他也把车堵在了路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5:06   

9月20日晚上8点多,拱墅分局和睦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的是小吴,他来反映人家车挡住了路,叫对方来挪车,对方不肯,他在电话里急死了:“我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值班民警徐钊到现场,现场,一幢单元楼下,小区道路转弯口处,停着辆奔驰车,小吴的车别在一边,进退不得。

事发是个老小区,建于80年代末,小区不像新建小区各家各有停车位,小区是实行“先到先停”的停车管理措施。奔驰车所停位置,正好是个转弯口,往里面还有3个停车位,加上空档,可以停5辆车。

小吴和妻子都在现场,他说,7点左右,他开车回来,发现这辆奔驰挡住了路,但车子上也没留电话,他打了114,114电话打了三次电话给车主,车主不接。后来他打听到车是5楼一户人家的,就找上门去了。

敲开门,是车主的妈妈开的,说是女儿在洗澡,“我上去了三次了,每次上去都说在洗澡,我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小吴很生气。

后来一次上门,小吴撂下狠话,说自己等会儿开进去了,你们还要挪车的,你们车子轮胎破了别怪我。

双方吵起来,车主出来,表示她不愿意挪车。

徐钊上楼去找车主,车主妈妈刚开始还借口说女儿在忙,听到是民警来了,车主才从屋里出来,是个40多岁的女性,徐钊劝她把车挪了大家都是邻居,一开始,女车主不肯挪车,一会儿说怕停到里面车位会被堵住,早上上班会来不及,一会儿说自己开不进去,因为技术不好……

徐钊批评教育女车主,“不能因为自己方便而堵了别人”,又好声好语劝了她半小时,她最后同意去挪车。

(女车主把车挪开)

小区里围观的人也多了起来,本来事情也结束了,没想到,小吴一屁股坐进驾驶室,等女车主把车挪开,他开了过去,停在女车主刚停的位置,关了车门,“我要去洗澡了,等一个小时再挪。”

(大家劝小吴)

“冷静点,不要斗气”,徐钊劝他。围观的邻居也说,“小伙子,你原本有道理的”,小吴没好气地说:“我不要道理”。

小吴的妻子也劝他,可小吴也是气上头了,说:“车坏了,开不了了”。

(小吴不愿意挪车)

边上的邻居好心给他一个台阶,“你钥匙给我,我帮你开开掉么好了”。

“你这样堵着,这么做,涉嫌违法的”,徐钊劝他,他还是不听:“你不要跟我说了。” 

最后,徐钊把小吴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这么做,徐钊也是一番苦心,“避免矛盾再升级,给他个台阶,也让他冷静冷静”。等到了派出所,徐钊拿了车钥匙回现场,把小吴的车挪了停到了停车位。

小吴后来也想通了,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为这类事发生争吵,和邻居和睦相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张晨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20日晚上8点多,拱墅分局和睦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的是小吴,他来反映人家车挡住了路,叫对方来挪车,对方不肯,他在电话里急死了:“我等了一个多小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