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近百只山羊集体跳崖?事发地是知名网红旅游景点回龙挂壁公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7:55   

昨天,河南一地近百只山羊集体跳崖死亡的话题冲上热搜。

9月24日上午9点多,河南新乡市辉县市回龙附近挂壁公路上,一群山羊接连从悬崖上跳下,跌落高约60多米两层壁挂公路,掉入第三层公路的内侧。

究竟发生了什么?快报记者从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了解到,这群山羊是一位村民饲养的,总共有一百多只。

回龙村的村干部和村民向记者证实,是有这么个事,养殖是这个村民家里的主业,羊摔死了很多,损失太大。事后这位村民不想再说什么,也不希望被打扰。

现场信息显示,在山羊跳崖的位置附近,有一条隧道。当时,放羊人赶着羊群通过公路,隧道里有车辆行驶过来,按下喇叭闪起灯,结果羊群被惊到了,开始骚动起来。前方的头羊受惊吓慌不择路,摔下了山崖。紧接着,后面的羊群跟着效仿,一只只往下跳。

辉县市委宣传部人士告诉快报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是,那批山羊长期在山上散养,没有遇见过车辆,“当时在通过回龙挂壁公路时,遇到车辆经过,由于羊群没有见过车辆的灯光,头羊受到惊吓,为躲避车辆跳崖,因为羊群的行为模式很特殊,羊群会跟随头羊的行动,从而发生后面一只羊接着一只羊跳崖的现象。当事人否认,跳崖的羊有近百只。”

事发地点也是辉县知名网红旅游景点:回龙挂壁公路。

昔日的回龙村,受大山束缚,交通闭塞,被一挂200米高、15公里长的红岩绝壁,分割成崖下和崖上两大居住区。尤其是坐落在崖上的村庄,祖祖辈辈靠一条羊肠小道和一挂又陡又高的“老爷天梯”艰难通行。半个世纪以来,因天梯的险阻发生意外的崖上村民已达18名。

1997年冬天,回龙村村干部张荣锁带领150名党员和民兵向大山宣战,拦腰斩开了9座山头,在绝壁上修了8公里盘山水泥公路,在百丈悬崖中凿出了1000多米的“ S” 形隧道,终于在2002年年初打通了回龙村通往山外的公路。

2002年,张荣锁荣获CCTV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央电视台曾经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好爹好娘》中,一位贫困山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在自古无路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一条2000多米的隧道,故事原型就是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和当地村民们。

橙友热议

四季鲜:上演羊群效应一幕,辨别安全很重要。

木木悦:汽车过于凶猛,可怜胆子小的羊,被吓得慌不择路了。

173××××1826:羊主人好惨,起诉都不知道能起诉谁。

飞天婵:领头羊掌握生死密码。

惠:最近老是看到有关羊的游戏新闻,现在真羊来了,以这样的方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