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俩同时上浙大 网友:爸爸什么时候上浙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7:55   

母子俩同在浙大读书,昨天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

浙江大学官微讲述了他们的故事。金华市中心医院护士陈岚考上了浙江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2022级博士研究生,成了自己儿子的“学妹”。

2021年,陈岚的儿子童者也考入浙江大学农学院茶学专业,开启大学生涯。

陈岚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近30年的“深造”经历。1993年,她从金华卫校毕业后,就在金华市中心医院工作。2002年,她曾参加过普通高考,可惜没能考上心仪的高校。后来,在职读了大专、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并于2016年成为主任护师。

陈岚此次读博是全日制的,目前她已经从医院辞职,先生也非常支持她的这次选择。

不少网友佩服妈妈的意志力:

丸子:有梦,有目标,肯奋斗,梦想还是能实现的,励志。

宁静:卫校毕业、普通护士,考取博士,风马牛不相及,普通人想都不敢想吧?个中辛苦只有当事人最清楚,令人佩服!

159××××0204:梦想什么时候都不晚,行动力更是。

西溪玩人:一个成功的母亲,培养了一个“浙大生”,一个不凡女性,人到中年辞职去浙大读博,追逐自己的梦想,赞一个。

初阳台:学无止境追求无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也有一些网友调侃爸爸:要继续努力啊!

新莲:爸爸压力太大了。

鹅出走:爸爸有苦说不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高欣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