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头老人突然晕倒,交警飞奔而来!还有外卖小哥、路人……监控拍下的这一幕很感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8:54   

9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杭州一位老人在路口等红绿灯时突然摔倒,幸好附近执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将老人抱起到一旁休息,并跑到附近超市买水给老人。

从路口监控看到,当时老奶奶和老伴两人手牵手站着等红绿灯,突然老奶奶整个人往后一倒,尽管老伴想尽力扶住,但还是没来得及,两人先后摔在地上。

监控画面显示,老奶奶摔倒后,一名交警出现在画面中,立即将老人抱起来到一旁休息,路边也有好心人在一旁帮忙。

视频发出后,很多网友为交警的举动点赞。

网友“扬”说,杭州的交通警察真心好,昨天亲身经历了一回。

网友“VIVI”说,这世界是有温度的。

网友“雷先生”说,感动的是率倒的那一刻,丈夫一直未放手。

网友“TEN”说,谢谢人民警察,外卖小哥,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心晴”说,看到两位老人跌倒那一刻,眼泪也同时掉下,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社会就该这样,看到热心肠心里也很暖。网友“Susan”说,充满温暖的街角。

网友“澜惠艺馨轩”说,心里好暖,好人不分职业,善良的人无处不在!

事发路口是杭州文二路古翠路口,当时老奶奶刚刚从医院出院,刚刚走出医院没多久,就发生了监控里的一幕。

据了解,在路口抱起老奶奶的是杭州交警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褚鑫龙,34岁。

晚上8点多,记者联系到褚鑫龙,他讲述了当时发生的情况——

那天中午,我在路口执勤,有个人闯红绿灯,我刚好在处置,突然听到声音,我往后一看,老奶奶已经躺在了地上,他老伴也摔在一旁。

两个老人是夫麦,看上去70岁左右。

当时他们就在我身后,距离大概五米,我就赶紧先处置这个突发情况,闯红灯的人也很好,也跟着我—起在帮忙,说让我先帮老人,他会等着。

当时老人意识很模糊,脸色发白,感觉有点像我们年轻人早上没吃饭突然低血糖晕倒一样。

我抱着老人到了一旁,让她靠着休息。

一两分钟后,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也能说话了,老奶奶老伴说,老奶奶刚从医院出院,可能是身体虚弱突然发晕。

我跑到路边超市给老人去买了水,老人又坐了一会,看上去情况还好,我就去路边执勤了。

不过老奶奶老伴跑过来找我了,非要给我矿泉水的钱,塞给我五块钱,我说不用,之后,他又跑回去了,要照顾老奶奶。

我担心老人家又跑来给我钱,我在附近执勤了一段时间后,确认老奶奶情况稳定,我就先暂时离开了。

褚鑫龙加入杭州交警一年多,说起当时情况,褚鑫龙说其实这是应该做的。

“只要老奶奶身体健康就好,当时不管是我还是其他同事,看到肯定都要帮忙的,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杭州一位老人在路口等红绿灯时突然摔倒,幸好附近执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将老人抱起到一旁休息,并跑到附近超市买水给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