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月大儿子要做手术,妈妈却不见了,民警在银行门口找到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4:34   

橙柿互动消息 来自安徽的小陶和丈夫在嘉善生活,夫妻俩靠摆摊打点日子,小儿子10个月大,长了个很大的血管瘤,最近医院安排了手术。

没想到,这关键时刻,出了档事。

9月4日下午3点左右,丈夫跑到姚庄派出所报案:我老婆不见 了!

丈夫还说,小陶接了个电话,电话打了个把小时,之后人骑着三轮车出去,他再也联系不上了。

民警打电话过去,也一直占线。

“肯定是遇到诈骗了!”姚庄派出所民警凭经验判断,小陶可能是遇到了公检法诈骗了,这类骗局,骗子一般都要受骗人去什么安静的地方,避开别人等,然后骗他们转账。

姚庄镇上有七八家银行网点和几十家酒店,派出所召集所有街面警力去每个银行网点、酒店寻找。

5分钟后,有巡逻民警在一个银行网点门口,看到急匆匆出来的小陶,“你转钱了没有?”急得民警开口就问。

“转了”,小陶说自己把定期存折上的11万转到了银行卡上。

“钱还在不在?”民警赶紧问银行柜台工作人员,一查,小陶银行卡上11.8万元不见了!钱分成两笔,转出去了!

派出所赶紧和反诈中心联系,反诈中心赶紧联动,采取冻结措施,一笔5万元被拦截下来,可还有一笔6.8万元已经被人取走了。

小陶语无伦次,她说自己就把存折上的钱转到了银行卡,钱怎么会不见了?说着说着,她情绪崩溃了,这笔钱是要给儿子做手术的。

民警凌志超和同事展开侦查,最后查到了这笔6.8万元是流向了一个海宁人的卡上。

“我们马上赶到海宁”,找到犯罪嫌疑人,卡上的钱还没来及转出去给诈骗团伙。小陶被骗子骗走的11.8万元被如数追回来了!

经过调查,小陶在当天下午接到境外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武汉公安局民警,说她涉嫌洗黑钱,说如果不配合调查,就要冻结她的银行卡,还给她发来一张逮捕证,她很担心自己孩子的手术费到时取不出,就配合所谓的“调查”了。

“她把验证码、密码之类的关键信息都告诉了骗子”,说到这次能这么快追回,民警说了好几遍“真是运气”。

其实,这是民警与骗子争分夺秒“赛跑”的结果,万一晚那么一会儿,这笔钱就可能转到境外诈骗团伙手中,追回就很难了。

第二天,小陶和丈夫一起来派出所拿回了这笔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居朱涛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姚庄派出所民警凭经验判断,小陶可能是遇到了公检法诈骗了,这类骗局,骗子一般都要受骗人去什么安静的地方,避开别人等,然后骗他们转账。”民警赶紧问银行柜台工作人员,一查,小陶银行卡上11.8万元不见了。其实,这是民警与骗子争分夺秒“赛跑”的结果,万一晚那么一会儿,这笔钱就可能转到境外诈骗团伙手中,追回就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