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姑娘考上研究生后怀孕决定休学一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08:12   

有网友觉得太恋爱脑,也有网友说人生是自己的

南依在个人视频账号上发布的求学之路 据视频截图

昨天上午,一个名叫“南依”的姑娘突然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她的经历不能不说励志,出生于云南沧源县(2001年沧源县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9年正式脱贫摘帽出列),本科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刚刚考上了中国社科院的研究生。

前几天,南依去北京读书报到的时候,还带上了家人,第一次让家人坐上飞机商务舱、在天安门打卡。

这件事被媒体广泛报道,还上了热搜。她也成为许多人的榜样,变成了一位小有名气的网红。很多网友评论:这就是读书的意义!

本该开始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南依,前天却突然发布视频称,自己怀孕了,决定休学待产一年,她说休学不是放弃学业,待产这一年会持续学习。她在视频中晒出了结婚证,还说“要让他围着我一辈子”。南依的丈夫是沧源县一位理发师。视频中还打出字幕:“我在选择我所爱,而不是别人眼里正确的……”

有网友觉得姑娘有点恋爱脑了。

秋天枫叶红:俗话说“门当户对”,一个是有高学历的女生,一个是老家的理发师,这两个人不知道在今后漫长的生活道路上有多少共同的语言?

桃山不开:什么一年之后更有动力,一年之后只会被拴得更牢。

大黄想当锦鲤:理解不了,怎么会有这种恋爱脑啊?

有网友觉得这是她自己的事,外人没有资格评头论足。

Ferberler:我从他们的婚姻故事里学到的是尊重与爱,而不是其他外在条件的对比。

维尼:人生的路,靠自己,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那么反过来,真正能伤害你的,也是一样,自己的选择。

猫猫咪:只要以后不后悔现在的选择就行,做你自己。

阿毛剥豆:自己决定的事,别人无权干涉,各自走各自的路。

不拱白菜的猪:你们知道为什么小明奶奶一百岁吗?——因为不管闲事。

olēka:你知道吗?女权主义追求社会进步性别平等的意义在于,当女性面临这种境况的时候具有选择权,我可以选择学业(事业),也可以选择家庭。我人生的选择权在于我自己,而不是为了他人或者被道德绑架。

还有网友觉得早点生娃对女生挺好的。

我wangcat:是有种说法20岁生娃,那30岁的时候职场搏杀,就没有怀孕生子的担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