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勃勃去男友家吃饭,竟出现“狗血”剧情:陌生女子找上门,还自称是女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17:08   

橙柿互动消息 现在很多女性努力搞事业,经济越来越多独立了。但从警方受理的诈骗案来说,被骗女性大多“败”在了情字上。

无论是“杀猪盘”,还是线下婚恋诈骗,深谙女性心理的骗子成功率很高。而且,骗子骗起她们来,也是越来越大手笔,动不动就几十万、上百万元的。

最近,湖州两个女孩也是被情所蒙蔽了,直到8月30日,一场只有电视剧里有的“狗血剧情”出现:俩人意外地在同一个男人家里见到,才知道除自己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她”存在,她们俩不仅被骗感情还被骗走了钱。

去男朋友家里吃饭,陌生女子找上门

小红,30岁,开了家美甲店,单身离异。

去年5月的一天,小红在陌陌上认识了一个男的,两人后来加了微信。

男的自称姓李,自己是一家物流公司部门负责人,现在在李家巷某工地做工程,父母则是在长兴街上开五金店的。

两人在网上交流得不错,小红觉得李某还算可靠,她也想再成个家。

小红说,今年2月14日,她和李某确定正式恋爱关系。李某还说,自己上段婚姻失败了,这次他一定会珍惜的。

经历过失败婚姻的相似遭遇,让两个人走得更近了,经常一起吃饭、看电影、出去玩。3月,小红带李某回家,见了小红的父母及亲友。

小红觉得自己的幸福终于来了。李某也住到了小红家里。

小红对李某也很好,给他买衣服买鞋子,李某时不时地跟小红借钱,“车子和别人撞了,需要赔钱”“工地运行不顺,需要垫资”“给员工发工资,急需要钱”“在外地买工程材料,没带够钱”……

每次,一两万的,小红都转了,渐渐的,她自己积蓄也花光了,她又跟父母朋友借钱。期间,小红也有过疑惑,去问亲戚开矿方面的事,亲戚也去打听了,说开矿的一般回笼资金没有那么快,都要自己先垫资,因此,小红也没再怀疑。

8月30日,李某邀请小红来家里吃饭,小红兴致勃勃地跟着去了。正准备吃饭,有一个女的找上门,让李某还钱,还说自己是李某女朋友。

“到底谁是你女朋友?”李某支支吾吾。小红和另外一个女子去了派出所报案。

短短5个月,骗走120多万元

民警一调查,两个女的都是被李某骗了。

找上门的女子叫小梅,今年40岁,去年10月,也是在网上认识了李某,两人慢慢转到线下见面。

今年3月8日,两人正式开始“恋爱关系”。

同样的,李某以自己开矿资金周转不灵了等理由,陆续地跟小梅借钱,到案发,短短5个月内,他共骗走了小梅120多万元。

小梅是一公司职员,她把自己积蓄加上跟亲朋好友东拼西凑的。从小梅提供的转账记录看,李某只表白时,发了个520红包外,其余都是他编造理由小梅转给他,每次五千、一万的。

为了不被起疑,李某也是“时间管理大师”,2月14日,李某刚跟小红表白过忠心,一个月不到,转头跟小梅表白。和小红一会儿谎称出差去做工程,一会儿自己在安徽被隔离了,其实是跟小梅在一起;而跟小梅说自己去哪里办事,其实又是跟小红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下来,小红和小梅都蒙在鼓里,没察觉。

小梅找上门,也是之前几次催李某还钱,李某一直拖着,小梅找人查询到了李某家的地址才找过来,李某的把戏这才得以被戳穿。

李某36岁,长兴李家巷人,他其貌不扬,甚至有点土,他父母没开店,他也不是什么物流公司负责人,也不没做什么矿生意,而是个赌徒。

他确实是离异的,因为赌博的原因,前妻和他离婚了,孩子判给了前妻。2018年起,李某开始通过手机在网上赌博,后来输了很多钱。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长兴警方刑拘。

赶到派出所为他求情

小梅和小红,两人都是单身离异女性,经济独立,也小有积蓄,她们都以为,李某虽然长相一般,但看着人很老实,她们觉得找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男人更靠谱,因为之前经历过离异,她们都希望自己下一段婚姻更稳定一些,李某和她们交往时,也比较听话,也会跟她们许诺未来。

“看上去不像是骗人的”。小梅和小红都这么认为。她们却不知道,李某的老实只是表象、许诺的未来也不过是骗钱的铺垫。

李某呢,把骗来的钱一部分去赌博了,一部分用来泡酒吧挥霍了。

前两天,小红又找到湖州长兴李家巷派出所副所长朱杰求李某情。小红明明自己被骗,为什么还要为李某求情呢?

小红说,是因为她把李某带回家里过了,父母和亲戚都见过了,父母对李某也还满意,她自己有过一次失败婚姻了,这一次好不容易找个对象,没多久又失败了,她不知道怎么跟父母交代,她觉得如果李某能把钱还了,她还是可以给李某一个机会的,她不会追究……

“他这是诈骗啊!”朱杰跟她说,“天下男的多得是,下次一定要小心”。

这句话,也是我们想跟很多女孩说的。

谈恋爱还是搞事业,哪个重要?你也来谈谈

办案民警说,这个案子虽然是传统的婚恋诈骗,但李某前期和“杀猪盘”一样,也有“情感培养、渐渐获取两个受害人信任的一个过程”。

之前,我们分析过,为什么“杀猪盘”往往受害者是女性,就是因为在感情上,女性天性比较感性,容易被嘘寒问暖等打动、影响,就是俗称的“恋爱脑”。

现在,也许因为身边出现受骗案例或自己经历,让越来越多女性觉得爱情不如事业来得重要。所以,越来越多的女性把“搞事业”放在口头上,痛斥“恋爱脑”,还有女主播在短视频平台上说:不要去搞定男人,因为人心是最多变的。

所以,谈恋爱还是搞事业,哪个重要?相信你也有自己看法,欢迎来谈谈。

不过,要说的是,包括婚恋、亲情在内的一切亲密关系,是我们每个人的功课,也是照见自我的方式,希望每个仙女们既有能搞事业的精力,也要有谈恋爱的能力,识破骗子的慧眼、被骗后承认自己被骗的勇气。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杨丽 通讯员 赵琦铖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赶到派出所为他求情小梅和小红,两人都是单身离异女性,经济独立,也小有积蓄,她们都以为,李某虽然长相一般,但看着人很老实,她们觉得找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男人更靠谱,因为之前经历过离异,她们都希望自己下一段婚姻更稳定一些,李某和她们交往时,也比较听话,也会跟她们许诺未来。小红说,是因为她把李某带回家里过了,父母和亲戚都见过了,父母对李某也还满意,她自己有过一次失败婚姻了,这一次好不容易找个对象,没多久又失败了,她不知道怎么跟父母交代,她觉得如果李某能把钱还了,她还是可以给李某一个机会的,她不会追究……“他这是诈骗啊。现在,也许因为身边出现受骗案例或自己经历,让越来越多女性觉得爱情不如事业来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