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妇保和市一之间的十字路口 为什么没有红绿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8:27   

交警回复:会影响主路通行效率

学士路与浣纱路交叉的路口 记者 王海峰 摄

橙友“嘉嘉apple”近日在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论坛留言:

“浣纱路上妇保与市一医院中间路段,此处为单行线,中间架设人行立交桥,可是不知何故,这里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每次上下班路过此地,也很少有交警在此,电动车任凭感觉穿梭于此,行人不高兴走立交桥,乱穿马路的比比皆是!很多汽车见没有人行横道线,亦各不相让!希望这里可以尽早设置交通信号灯,交警部门也该管管啦!”

记者来到现场,学士路与浣纱路交叉的路口,这里没有红绿灯,一座“凹”字形的天桥架在路面,靠东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浙大妇院)方向,靠西是杭州市一医院和龙翔桥方向,这个路口人流量还是挺大的。

这一段的浣纱路是北向南的单行线。行人可以坐电梯直上天桥走向东西两个方向。在辅道上有“行人过街请走->”标牌,引导行人上天桥。

记者观察了半小时,大部分行人会上天桥,只有几位行人穿梭在危险的车流中,但这里没有非机车道,也没有斑马线和信号灯。骑电动车东西走向只能通过危险的车流,有几辆小车不得不停下来避让电动车。

外卖小哥小徐给妇保送餐已经好几年了,他说这个路口向来都是这样穿行,早晚高峰还好都有交警在指挥交通,平时只能骑慢一点,左右多看两眼。电动车没办法,又不能上天桥。

上城交警回复:

单行线又有天桥

装信号灯会影响主路通行效率

橙柿直通车把读者的疑问反映给上城交警,上城交警给出了回复:浣纱路的两边都是一条单行线,浣纱路本身也是单行线,除了公交车能够由南往北走之外,其他的车都是从北向南行驶的,而且还建了一个人行天桥,行人已经走在天桥上了,下面车辆都是一个方向走的,所以这个路口就没有安装信号灯。

这条路通行的主要是机动车,非机动车比较少,如果为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特意去装个信号灯,反而会影响机动车的通行效率,人行天桥也就白装了。

所以信号灯不建议装了,但我们会对这个路口加强管理,特别在高峰时段人工引导非机动车通过,并对行人不走天桥的现象加强劝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