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一对父母怕重名 给儿子取名李不尚书 网友:已经能够想象将来被嘲笑的日子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8:23   

昨天, #父母怕重名给儿子取名李不尚书# 冲上微博热搜榜,引起网友热议。

近日,浙江台州的李先生晒出2岁儿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孩子的名字叫“李不尚书”。李先生介绍,给宝宝起名的时候也很用心,为了避免和网红名重名,就想起个不一样的名字,这个“李不尚书”谐音“礼部尚书”,感觉蛮特别。看到一些网友评论这个名字不太正式,李先生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目前没有打算给宝宝换名字。

对此,大部分网友都觉得这是在“坑娃”:

奋斗kitty:做父母的也要懂得换位思考。

一只小杜子:已经能够想象将来被嘲笑的日子了。

石家庄帮忙:孩子大了会被同龄人取笑的。

崇祯十八年: 特殊啥啊,光顾谐音梗,想过名字含义没有,李不尚书,不有否定之意,“尚书”有个意思是尊崇的书,那这个名字就可以解释为不尊崇书,那不就是不喜读书?李家孩子不喜欢读书?真是个有“内涵”的好名字。

内鱼不能玩: 还不如叫李尚书。

仲夏是个什么夏:以后被嘲笑不说,老师还喜欢点这个名回答问题。

不少父母在取名上煞费苦心,比如支付宝、毕夏、王者荣耀、谢祖隆恩、刘七八九等,其实,作为父母想给孩子起个响当当不重名还要有寓意的名字,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认为这个名字怎么样呢?你还听过哪些特别的名字呢?欢迎来橙柿互动聊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