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在杭州地铁发生的“救援行动”仅用了5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19:29   

都市快报讯 地铁上下车的时候,小伙伴们有没有担心过车门间的缝隙?对于一路喜欢拿着手机坐地铁的小伙伴来说,是不是总担心手上的东西会掉入地铁轨道中......9月15日,杭州地铁三号线就上演了一场惊险的5分钟“手机救援行动”。

上午10点55分,地铁3号线黄龙洞站当班民警杨从志在站台巡逻时,看见一位老人在轨行区里一直徘徊,“当时就觉得奇怪,上去问问才知道,老人下车时正在打电话,不小心与上车乘客发生碰撞,手机不小心就从车门缝隙处掉下了轨道。”

因为老人家急着要陪高龄长辈去医院,手机“必不可少”。杨从志立马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商讨手机“营救”方案。

“幸好当时处于平峰时段,列车运营间隔时间稍长。”杨从志说,车站工作人员果断利用列车间隔的5分钟时间,在车控室后台指令下开启屏蔽门,跳入轨行区找回了掉落的手机,“就是要抓住时间差,差一秒都不行。”

温馨提醒:

1、上下车时请保管好自己携带的物品,勿做低头族,避免物品从缝隙中跌落轨行区,防止引起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

2、如物品不慎掉入轨行区,请记住准确的车门位置,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地铁警方或站台工作人员,千万不要擅自闯入轨行区;

3、切莫倚靠在屏蔽门上,或将物品靠在屏蔽门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钱 通讯员 宓潇  编辑:张翟
返回
9月15日,杭州地铁三号线就上演了一场惊险的5分钟“手机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