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啊!多位老人挤进超员面包车后排席地而坐,这样行为风险极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14:22   

杭+新闻讯 9月15日晚上,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在杭州南收费站开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19时许,民警拦下了一辆面包车,透过车窗,民警发现后排车厢内全是人影,当即让驾驶员张某将车侧门与后备箱门打开。

只见车辆后排被改装了,座位都被拆掉,左右两边加装了椅子,车内七八个老人,有几人坐在木板上,也有几人席地而坐,都没有系安全带。民警让车上人员下车清点人数,核载7人的车,里面总共坐了9个人。

通过询问,原来这一行人都是做绿化栽种花花草草的,都是帮驾驶员干活的,晚上在滨江干完活准备回东洲家里。可司乘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想着路这么近,大家一起挤挤,没一会就到家了。

对此,民警对驾驶员漠视他人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对车上老人也进行了教育,并且将他们带至边上的宣教说理说法点,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视频让他们意识到坐这样的车再加上不系安全带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在播放视频时,这些老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看到人被摔出的画面都发出惊呼。

最后,民警对驾驶员张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相应的处罚,之后要求其联系正规的车子对人员进行转运,对拆卸的座椅责令恢复原貌。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刹车距离延长,轮胎负载大,容易发生爆胎,碰到车内人员未系安全带的情形,极易引发严重后果。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系好安全带,拒绝驾驶和乘坐超员车辆上路。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王仕昌 孔智轩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