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区配送上门的快递屡屡失踪!警方调查发现,是小偷“太饿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14:18   

杭+新闻讯  上个礼拜,在下沙做快递员的小李很难过,因为自己被投诉惨了。他负责一个小区的快递投送,每天早上拉着板车,把大量快递送货上门。这份工作做了有一段时间了,没想到从9月初开始有大量居民投诉他,说小李不配送,还把快递搞丢了。

小李想想都觉得委屈,自己每天认真工作,实打实把快递送到每户人家的门口,怎么可能把快递搞丢?

更要紧的是,丢掉的快递公司都要算在自己头上,赔了夫人又折兵?

他思来想去,决定去闻潮派出所报警,请民警为自己查个清白。

接警后,民警褚添添立马开展调查,根据小李丢失快递的时间节点,褚添添逐步查看了小区内的视频,发现小李确实认真配送了快递,只是没想到,他身后还有两个男子竟然跟着“捡快递”!

民警很快根据线索,锁定了这两位嫌疑人。破门进去,房间里跟快递点一样:都是螺蛳粉、酸黄瓜、方便面、苹果之类的食物,都是小李曾经配送过的快递。

两名男子,随后也被带回到了派出所。原来,两名嫌疑人为亲兄弟,从老家来到杭州打工,由于工作不顺,生活拮据,就想起了歪点子。

根据他俩交代,每天下午趁其他住户下班前到各个楼层“闲逛”,查看快递员放在住户家门口的快递,如果是吃的,兄弟俩就趁着没人直接搬回家。

“每次都是我哥给我放风,我去偷的,因为他说我比他‘灵活’。”弟弟陈某甚至还“如数家珍”:玉米在9幢偷的,冬枣在7幢偷的,还在8幢偷了泡面,最后一次偷的是酸黄瓜。攒够了还没吃,就被民警抓了。

民警说,“这兄弟俩最近3、4个月没工作了,钱也花光了,他们一开始偷快递的时候还是比较谨慎的,都是走楼梯,后来发现没人找他们,胆子就大了起来。”民警褚添添介绍道,“他们倒也不偷贵的东西,都是挑一些食品、吃的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钱塘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家里无人时可以要求快递员送到小区驿站或者委托物业代收,切勿将待收快递随意放置在房门外,以免发生损失。必要时,可以在房门口安装监控,发生意外可以第一时间向警方提供线索。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石庆 伊芳明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