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延续 杭州89岁老党员白洪奎无偿捐献遗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08:53   

“将遗体捐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余杭晨报讯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带着对家乡的深情和眷念,近日,径山镇双溪原竹山村89岁的老党员白洪奎离世。按照老人生前意愿,他的遗体无偿捐献给了医学科学事业。区红十字会为这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举行了特别的告别仪式,并为其家属颁发了遗体捐献证书,今后,老人的生命将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白洪奎生前在原竹山村村委工作了40多年,他开垦过荒山,参加过抗洪,始终以党员干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白老是1959年入党的老党员、老干部。在我们竹山片,他威望很高,一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径山镇双溪村党委书记潘敏华说。

今年7月29日,白洪奎的女婿周少秋前往区红十字会咨询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相关事宜,并透露了老人的愿望。“岳父生前总是说,他是党和国家培养的,一直以来都受到党的照顾,年纪大了不能给国家做贡献了,就想在去世后将遗体捐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周少秋说,子女们虽有不舍,但都赞成老人的决定。

“白老的捐献行为不仅打破了传统的社会观念,也为殡葬改革、医学研究作出了贡献。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间大爱,阐释了生命的意义。”径山镇红十字会秘书长曹宇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翰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