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湾花莲6.9级地震 杭州震感明显,不少杭州人表示被晃晕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07:58   

大楼倒塌火车脱轨 大桥断成数截 

9月17日、9月18日,台湾多次发生地震。根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截至昨天18:11,台湾已发生2次6级地震、4次5级地震和9次4级地震。

2次6级地震:

9月17日21:41在台湾台东县(北纬23.05度,东经121.2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9月18日14:44,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15度,东经121.30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4次5级地震,除了17日22:35监测到的5.3级,有3次发生在昨天:

9月18日13:19在台湾台东县(北纬23.09度,东经121.27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9月18日14:32,在台湾台东县(北纬23.17度,东经121.20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9月18日17:39,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28度,东经121.34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台湾气象部门18日表示,初步判断台湾这次强震是由于中央山脉底下断层挤压所致。

根据目前统计,余震发生的频率正在趋缓,但不排除还会有较强余震发生,规模3级以上的余震可能会持续一个月。

大楼倒塌火车脱轨

昨天花莲县玉里镇有大楼因地震倒塌,警察和消防部门的人员前往现场搜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现场了解,玉里镇倒塌的大楼里有4人受困。昨天傍晚,有消息说4位受困人员已被全部救出,救援时间持续3个多小时。但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被救出时,其中2人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搜救人员到场继续实施抢救。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网”9月18日报道,玉里一水泥厂,有一名42岁来自桃园的黄姓工人地震当下在拆卸集尘器,不慎被压伤,送医后不治。报道称,这是台湾地区连续两天的地震灾情以来,第一起死亡意外。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花莲县警察局统计,截至昨天,全县统计受伤人数17人,共有11起意外,包括玉里中山路二段大楼倒塌、东里车站出轨、高寮大桥和仑天大桥及玉里大桥断裂、六十石山塌方等。

在东里火车站,月台雨棚因地震掉落撞及列车并导致其出轨翻倒。六十石山因塌方导致多人多车受困。另外还有一所小学的校舍发生坍塌。

大桥断成数截

因为地震,花莲玉里镇的高寮大桥桥面已经断成数截。根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民众刚好卡在桥中央,但前后桥面全都消失不见,画面触目惊心。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有3人从高寮大桥跌落,伤亡不明。

高寮大桥是当地重要的交通桥梁,今年3月22日曾因地震造成桥梁栏杆及引道护栏、路面等设施损坏,6月曾进行封路整修。

家住台北的橙友庞女士,给都市快报发来一段视频。从视频看,这座断掉的桥就是高寮大桥。

另据台媒报道,玉里镇玉里大桥也发生断裂,无法通行。玉长大桥因被震斜,需封桥禁止通行。台东台9线公路部分路段坍方、台11线公路嘉平5号桥伸缩缝龟裂,成功镇橘子山坍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知名的赏金针花胜地赤科山,路上发生坍方,有大批游客受困,连同店家人数三四百人。

赤科山以金针花海闻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针花季,整片山丘开满了黄澄澄的金针花,这时候正逢金针花季,上山游客众多。昨天强震后,位于赤科山主要联外道路10.5千米处发生边坡坍方,大量土石滑落,造成道路中断。据称赤科山有车辆遭倒塌电杆击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倩 朱振辉 肖旭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