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男子一个动作 害苦了后面多辆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15:08   

8月19日9时45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情指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杭瑞高速安徽方向17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

听到报警后,视频巡查员陈鑫立即拉近视频:两辆事故车停在超车道上,后方不知情的车辆纷纷驶来,当驶近发现超车道上的车辆时已经躲避不及,后方又发生了追尾。

事故发生后,车上人员纷纷下车站在超车道上查看自己车辆受损情况,根本没意识到危险。就在这时,后方又有两辆小车撞了上去!一时间,三起事故共七辆事故车停在了超车道上,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看着后方滚滚而来的车流,为了避免再发生次生事故,当班民警杨翔立即通过对讲机指令路面就近巡逻警力赶往事故现场处置,情指中心的其他人员也立即拉近锁定车辆,试图联系到事故驾驶员让他们尽快撤离现场。9时54分许,民警陈晓军和辅警乔洪宇相继到达事故现场,迅速将事故车辆撤离到硬路肩上,路面秩序恢复正常。

为了弄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视频巡查员进行视频溯源。一辆白色小客车在临近九峰互通的地方时,一脚刹车,直接从第一车道变过第二车道穿过分流岛向西复线驶去。而紧跟其后方的车辆却没那么幸运,由于躲避不及发生追尾事故,接下来便发生了文章开头所描写的一幕……

经了解,白色小车驾驶员张某是从杭州出发准备去衢州,当时可能网络不好,临近出口时,导航没有及时提示,一直继续行驶在最左侧的超车道上,当看到导航提示出口时发现已经晚了,于是随即一脚刹车,直接从第一车道变道驶入西复线。高速交警对其主线紧急减速和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罚,对事故进行了责任划分。

万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应提前规划路线,注意路面的指示牌,专心行驶。如果错过出口应继续行驶,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发生事故或故障,一定要“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徐洋 储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8月19日9时45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情指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杭瑞高速安徽方向17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