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之下,比天气更热的是这群公交司机助人的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8:23   

杭+新闻讯 连日的高温天气给人们出门增添了不小的困难。尤其是当遇到老弱病孕等特殊人群,一个简单的搀扶,或是一句关切的问候,都会给予他们莫大的帮助。

8月9日上午,杭州公交1404M路7-6046车,到了发车时间后,准时从转塘公交站始发,车上坐着一位熟悉的老年乘客,因为他出行都杵着导盲棍,所以1404M路的公交司机们都对他特别的有印象。

“老先生,你慢点,小心台阶,我来扶您。”1404M路的斯敏勇司机停好车,拉好手刹,立即上前搀扶着他还不忘给他拎起小推车。

庄老先生隔三差五的从郑家畈东坐车去杭江村附近的菜场买菜,因为视力模糊带来的不便,他每次返程都是坐1404M路到转塘公交站终点站,然后再坐回到郑家畈东。多绕一圈的路程,虽然耗费了时间,但是公交司机给予他乘车的帮助,让他免去了独自过马路的不便,司机的热心行为让他很暖心,他也不止一次的致电汽六分公司一车队表扬这群公交司机司机。

同一天上午11点20分左右,在火车东站西广场公交站,公交汽三分公司三车队的督导员任洁像往常一样监督投币,引导乘客上车。迎面走来两位老人,其中的大伯看起来脚步有些沉重。任洁正要提醒他们小心脚下,规范佩戴口罩,话音还未落,大伯却一个踉跄,整个身体跟失去控制一般,瘫倒在了179路站台上,旁边的阿姨见状,赶忙想扶,奈何力气不够支撑起大伯。面对突发情况,任洁赶紧喊来同车队的司机张玉英和何捷,三人一起将大伯抬进了站房。

在站房里,任洁和同事们得知,大伯今年已经87岁高龄了,这趟出门是为了来东站购买火车票,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准备搭乘179路回家的路上,大伯感觉越来越不舒服,于是就发生了晕倒的一幕。众人一边帮助大伯解暑,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直到救护人员前来将大伯送上了担架,阿姨始终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机动地说:“今天真的是多亏了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帮忙,我们家老头子都不知道会怎么样。”

今天,杭州公交集团汽五分公司二车队管理员李剑则收到了一面锦旗,这背后也藏着一个温暖的故事。

7月15日晚18点20分左右,李剑在庆春路浣纱路口现场管理时,看见一名孕妇正和自己的母亲在路口打车,她的表情却很痛苦。这时,老人也上前求助,询问怎样去医院方便。原来,这名孕妇身体不适急需就医,但适逢晚高峰,在路边等了很久也等不到有空车前来,而且他们不是本地人,对杭州的道路交通也不熟悉。李剑根据经验,马上告知孕妇及家人,此时可以搭乘公交68路去浙一医院就医,同时在征得车队同意后,他一路陪同,直到顺利抵达医院,将孕妇送进急诊室。

在急诊室外,李剑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孕妇家人,以防有事联系不到人帮忙。这份热心肠让孕妇深受感动,在离开杭州后特意邮寄了一面锦旗,感谢他在危难之际的伸手相助。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谢莉 吴晨 俞嘉莉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