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头,男子被突然抱摔压倒在地!围观群众还纷纷叫好,什么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4:01   

杭+新闻讯 8月7日晚上,下沙某小区,一名穿着白衣黑裤的男子走在路上,刷着手机,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晚上七点半,行人不少,一名男子和一辆电动车朝他迎面驶来。

突然间,对面穿灰色T恤的男子往前跑了几步,冲到白衣男子面前,一只手抓住男子的衣领,一只手抓住后被,直接来了一个抱摔!

周围的行人和电动车车主都看傻了,这什么情况?电光火石之间,这是在抓人?什么情况?刚才还好端端的,这是打架吗?

白衣男子人都傻了,倒在地上,两只手被死死压住,动弹不得。

直到几秒钟后,穿着警服的派出所民警赶到,一起把人控制住,大家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其实这个男子,下沙派出所一直锁定着。当天下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自己车里的6000元现金被偷了。

民警调查发现,7号凌晨,一名男子某商业楼来回游荡,随即拉汽车车门。还真有一辆车人没上锁,给了他可乘之机。

男子在里面翻找一通,随后扫了一辆共享单车离开。那辆车,正是市民报警的车辆。

至于拉车门的男子,很快被民警锁定。派出所立即安排两路人马继续对嫌疑人进行跟踪。一路,便衣队员沈家辉到男子所在社区的保安室里查看画面,另一路的余红方则来到男子最后出现的地方。

余红方,便是文章开头的那位灰衣男子。

他赶到旅馆的时候,慢了一步,老板告诉他,男子好巧不巧一分钟前退房走了。

余红方赶紧联系巡逻队,让他们将路口封锁。

“这个小区岔路口非常多,农居房,前前后后都能离开。但我想了想,如果他有意识要不被视频记录下来,应该只会走最偏的小路。”余红方说,“所以我也是赌一把,能不能碰上他。”

拐角走出,还真见到嫌疑男子从草坪里走出来,慢悠悠刷着手机。

余红方一个跨步,左脚抵在男子身后,完整一套动作,把男子摁倒在了地上。

“没事的没事的,我们公安在抓人。”余红方与周围群众解释了一下,也知道大家都吓了一跳。

余红方说,在街上直接抓捕嫌疑人的工作对于他来说简直是“小儿科”了。“17年的时候有一个在街上持刀抢劫的嫌犯,也是我们直接上去把他撂倒了。做公安工作,就要有这样的能力和胆识。”

“平常我也会坚持锻炼,跑步之类的,半马什么的跑下来也很轻松的。”余红方告诉记者,平常他们也有很多相关的训练,碰巧他最近刚刚结束两个月的体能训练回来,这次的抓捕也觉得更熟练了。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施劢 记者 李维和 实习生 周太然 邵雨涵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