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马蜂窝,杭州消防员接到一个特殊报警!无声的点赞,太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2:49   

杭+新闻讯  处理马蜂窝一直是夏季消防员的“主要工作”。像灵隐消防站,上星期总共处理了十几个马蜂窝,平均每天出警一两次是常态。

不过就在这周一,灵隐站的消防员们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求助。

有市民直接给119打了电话,说自己家门口有马蜂窝,希望能处理。消防员赶过去才发现,报警人是一位无法说话的残障人士。

这位男子四十岁左右,租住在景区的民房。消防员还奇怪,如果没办法说法,又怎么报警的呢?

男子拿出手机,打出一行字,“我是和邻居讲,让他帮忙为我报警的。”

再打出一行字,“窗口的马蜂窝太吵了,吵到我睡不着觉。”

消防员们心领神会。不过因为还要一些装备,只能双手做出拎袋子的动作,希望能问男子借一个大袋子。

男子很快明白,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大塑料袋,交给消防员。

整个处理过程迅速就结束了,穿戴好装备后,很快就把马蜂窝取了下来。站在门外看着的男子,也松了口气。

他走到消防员面前,两只手竖起大拇指,对着每一位消防员微笑致谢。

当然了,消防员在临走前也向男子做了详细的提醒。大家拿来手机,输入最近“不要把窗户打开”、“多喷一些杀虫剂”,才离开了现场。

消防员也希望通过杭+新闻向大家提醒,残障人士有需要,除了可以让身边邻居亲友帮忙报警之外,也可以向杭州消防微博微信留言,消防部门也能看到你的求助信息。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视频 钟旭峰 通讯员 严惠英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