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事不顺!最近,杭州高速上老有二师兄受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2:47   

杭+新闻讯  最近这两天,杭州高速交警和猪突然有了不少故事。

一人扯耳朵一人揪尾巴

小猪掉落高速,有人试图捡便宜

8月7日早上6点,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G60沪昆高速往金华方向过临浦不到1公里处,发现有头小猪正趴在第四车道上,后方来车纷纷避让。发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调配附近警力与施救前往处置,同时通过视频实时关注路面动态。

谁知两分钟后,就有两辆货车停靠在一旁的应急车道,车上下来两人,不顾车流想趁机捡漏,只见一人揪着猪耳朵一人扯着尾巴,准备将“二师兄”抬到车厢里去。

不过几人捡便宜的计划并没有得逞,由于“二师兄”奋力挣扎,他们没能将其装上车就被随后赶到的高速交警制止了。经调查,杭州高速交警联系到了失主,并将这只猪物归原主。

原来,钱师傅在小猪掉落时并不知情,是同向行驶的另一位驾驶员鸣笛喊话示意他才知道,他就赶紧将车停在临时应急车道里封补笼子。据钱师傅叙述,当时先后掉了两头,另一头也是高速公路施救人员帮忙捡回来的。至于怎么会掉下来,应该是笼子被拱开所致。

幸好有小车驾驶人及时告知,还有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施救第一时间赶来现场帮忙,“二师兄”才没有高速公路上乱跑,也没有被别人捡走。

最终,民警对在硬路肩上违法停车、想要捡漏的两位货车师傅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就其未按规定在硬路肩上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随后,对钱师傅也进行了货物运输及交通安全宣教,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钱师傅也表示下次出车前一定会好好检查车厢。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运输鲜活动物行驶在高速公路时,要提前检查车,检查锁扣是否锁牢,对于老化的机件也应及时检修更换,防止动物遗落在路面上,给其他车辆带来危险,也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

“我车上的猪快要热死了”

大家合力在高速上给猪冲凉

同样是在8月7日,当天下午3点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杭州绕城西复线高速湖州方向95公里附近,一辆运猪车由于水温过高抛锚在硬路肩上,车上有三十多头生猪。天气炎热,这些猪在太阳的暴晒下已经出现了中暑症状,纷纷倒下,随时可能因高温暴晒缺水致死,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组织施救人员赶赴现场,把故障车拖离高速,解救“二师兄”,另一方面联系消防寻求救援。由于路程较远,消防到达现场时间较长,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南管理中心立即派出“微消防”赶赴现场,给现场“二师兄”喷淋降温。

施救到达现场后,车内的猪大部分已经瘫到在车厢里,有的四肢抽搐,出现中暑症状。由于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给生猪进行降温给交通带来很大压力且危险性大,现场迅速确定施救方案,把运输生猪的货车拖至富阳北收费站。“微消防”车辆已经在收费站出口等候,运猪车一到立即给猪先做一次降温作业。

随后消防部门也到达富阳北收费站,立即铺设水带,利用水枪对整车进行降温,不一会儿,车厢内的生猪争先恐后爬了起来,享受“淋浴”带来的凉意,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近30分钟的处置,三十多头猪重新恢复了活力,成功解除危机。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除因事故、故障等必须停车的紧急情况下,其他情况是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的,也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可以谨记九个字“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连续高温天气要注意行车安全,运送牲畜家禽等活物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以免运输途中牲畜家禽中暑死亡,造成经济损失。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程群珊 倪钧 吴彬 黄婷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