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度协调赢得圆满结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7:34   

每日商报讯 近日,家住余杭区余杭街道的当事人姚女士将一面写着“秉公调解 维护权益”的锦旗送到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余杭所的调解员手中,以感谢其倾心追回的美容纠纷款。

2020年以来,姚女士一直在余杭街道狮山路的“水胭脂美容店”进行美容保养。今年5月13日,该美容店向她推荐了一项16800元的美容套餐,称其通过仪器导入美容药水能够起到改善肤质的作用,姚女士便付了16800元。做完几天后,脸部开始出现瘙痒、红肿、过敏等现象,刚开始商家解释为正常现象,两周后脸部过敏现象更加严重,姚女士便就医咨询,称其为药物使用过敏导致,由于医院不知道过敏药物成分便开了一些普通治过敏的药。姚女士服用后,未见明显改善,遂向“水胭脂美容店”提出退款的要求,店家以非美容店药水所致拒绝退款。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姚女士便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今年6月22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所与当事人联合媒体实地走访,商家大门紧闭,电话致电商家称其未在本地,且之前与姚女士商量过解决方案,未得到其认可。市场监管局经过电话沟通要求商家到现场双方进行调解,未得到肯定答复。当天,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所工作人员向姚女士承诺将进行跟进处理。

今年7月,余杭区市场监管所先后3次向商家致电,最后于7月29日约定双方到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所进行现场调解处理。经双方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家愿意向姚女士全额退还美容项目的16800元,姚女士也接受此一次性调解,不再另提诉讼。现案款已全部退还姚女士账户,这起历时三个月的消费纠纷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甘泉 张瓅文 记者 汪晓筠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