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助农,却损失6万元 警惕不法分子设下的“爱心陷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6:52   

杭州日报讯 为助农纾困,不少电商平台都推出了助农专区,帮助销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产品。可是,有不法分子从中发现了“商机”,钻起了空子。

8月3日,留下派出所接辖区群众王女士报警称,她在微信平台好心助农,却被人骗走了6万元。原来,前不久,王女士被人拉进了一个名为“爱心助农”的微信群,由于群成员有不少是客户、工作伙伴,她也就没有起疑。之后,群名片为“爱心助农指导员”的群管理员让王女士到某电商平台搜索一些指定农产品,表示这样不仅可以增加农产品搜索量,还能让王女士领取相应的奖励红包。王女士觉得,能帮助农民卖出一些农产品是一件好事,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搜索了5种农产品,并将搜索结果截图发到群里。果然,群管理员给王女士发了5个红包,金额为10元至20元不等。

闲来无事搜索一下就能收到几十元红包,王女士尝到了“甜头”。之后,群管理员向她发来一条陌生链接,要求她下载所谓“专为爱心助农开发的平台”,并表示只要在平台上购买农产品,就能获得相应的荣誉点。群管理员还表示,平台收款由某明星设立的爱心基金会负责,而荣誉点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兑现。

起初,王女士有些犹豫,可看到群里有不少人成功用荣誉点兑现,不仅拿回了购货款,还获得了高额收益,她心动了。在群里一位“热心老师”的指导下,她尝试充值1000元购买农产品,很快兑现了1200元,群里“公示”的购买记录更让她对这种“创收模式”深信不疑。

随后,王女士彻底“上头”了,陆续充值了59000多元。当王女士的荣誉点积攒到数万,准备一次性兑现时,她发现平台打不开了,自己也被踢出了微信群。这下,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诈骗套路层出不穷,市民要时刻擦亮眼睛,不要被花言巧语、蝇头小利所蒙蔽,坚持做到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下载陌生软件、不轻易转账,确保财产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毕云蔚 记者 李俪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