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溪也有深水区,没过五六岁小男孩!多亏孙师傅留了心,马上跳下去捞上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21:36   

都市快报讯 “事情隐瞒了一个多月,这几天大家才知道孙师傅救了个孩子……”

今天,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我们单位的工程师孙师傅,在杭州西湖的九溪十八涧救了个男童,做了好事,但隐瞒了大家一个多月。”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孙师傅,是浙江省吉利控股集团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工程师孙金涛,今年30多岁。

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孙师傅。

“其实,救人的不只是我一个人,还有我的同事张易同志,”孙师傅有点不好意思。

时间是6月18日中午,地点是九溪十八涧靠近龙井村的位置,孙师傅所在的用户体验部一行人来这里团建。

吃过午饭,孙师傅和同事张易在小溪边散步。

“刚好是周六,来九溪十八涧游玩的大人和小孩很多。

这里的溪流比较多,我们看见,有不少孩子在溪水里玩。

在一个溪边,我们走了一段路,这里人很少,有三个小孩在水里打水仗。大人们都在较远的地方,没留意他们。

当时,我们俩就觉得,孩子玩水,大人却不在身边,这样有点风险。就逗留了几分钟,关注着溪水里的孩子。

其中一个男孩,五六岁的样子,打水仗输了,就独自离开了,沿着溪水走。

走了一段路,他突然一脚踩空,栽倒在水里面,两只小手乱扑腾。

我当时想也没想,衣服都没脱,很快跳进了溪水。

这才发现:这里水比较深,我一米八的个头,水已经淹到胸部!

我在水里抓到孩子,孩子很害怕,紧紧搂住我的脖子。我轻轻拍拍他安慰说,有叔叔在,别害怕。

溪水到岸边有个高度落差,同事张易在岸上帮忙,把孩子抱了上去。

这时候,其他同事也赶到了,看到并拍到了这一幕。

到了岸边,一检查,孩子的身体没发现异常情况,他只是吓坏了。

我们问他的家长到哪里去了,孩子只是说,‘我的鞋子我的鞋子?’

我们又回头,在溪水里找到孩子的鞋子。

在岸边守着孩子,过了两三分钟,一个女人才急急忙忙赶过来,一问正是这个男孩的妈妈。

我叮嘱孩子妈妈说,‘孩子野外玩耍,一定要盯着他,尽量别离开视线,尤其是玩水的时候。’

然后大家都离开了,当时也没留这家人的联系方式。”

孙师傅的同事李先生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后,我们在一次无意的交谈中,才从当时参加团建的同事口中得知这个事。

在救助落水儿童过程中,孙师傅口袋中的手机,因为进水而报废了。

后来,他自己偷偷重买了一部新手机,也没有提出要公司帮忙报销。”

孙师傅的爱人和孩子,都在郑州老家工作与生活。

因为疫情和工作原因,他已经很久没能回家和妻儿团聚。

因为这次救人,他的手机浸水,主板损坏掉无法修复,里面珍藏着他和家人的珍贵照片资料,但数据已经无法恢复。

孙师傅说,“我是一名党员,碰到这事肯定得救人,不会想那么多。”

橙柿互动了解到,这样的勇救落水人员事件,在孙师傅所在的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是一种光荣传统。

2020年8月2日,他的同事王剑平,在杭州富阳龙鳞坝景区,和几名同事一同奋力救出了一名落水男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李查德  编辑:张翟
返回